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自主品牌MPV3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55  东方早报

  继长安“奔奔”之后,对轿车市场“觊觎”已久的长安汽车(000625)正在低调研发更多的轿车产品系列。早报记者昨天获悉,长安第一款自主品牌多功能车(MPV)将于今年3月底前正式下线。

  这款代号为CV11的轿车,是一款小型的MPV。据介绍,CV11的动力采用了长安与德国FEV联合开发的新一代高效率环保发动机。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MPV概念车,它曾于2003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昨日,长安相关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该款MPV将与长安“奔奔”一样实施以销定产。

  申银万国汽车分析师王智慧向记者指出,MPV市场的需求转旺,是长安急于进军该市场的主要原因。据中汽协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MPV市场的总销量同比增长了33.7%,达到15万辆,占整个乘用车市场份额的3.66%。预计到2010年,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0万辆。

  王智慧表示,虽然长安汽车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CM8并未取得成功,但长安后续投放的CV6(即“奔奔”)、CV9(即“陆风风尚”)、CV11、CV7等自主品牌车型的市场定位更加准确,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优势。“随着车型逐步投放市场,长安的自主品牌项目有望逐步进入收获期。”王智慧称。

  从目前长安汽车的产品布局来看,CV6、CV7、CV8和CV11涉及面涵盖从两厢到三厢,从经济型到中级车,从轿车到MPV,目前尚缺的车型是SUV和商务型MPV。

  据早报记者了解,在CV11之后,长安首款中级轿车CV8则将于2008年上市。该款中级轿车,长约4.5米,宽1.75米,高1.5米,将搭载由江铃生产的2.0升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将从国外采购,底盘完全是自主研发。

  长安汽车日前预告了2006年度业绩的,预计2006年净利润将比2005年同期上升超过200%以上,而轿车业务是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