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底特律:未来科技和豪华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29  深圳特区报

  混合动力车

  丰田FT-HS

  丰田此次在北美车展首发的FT-HS概念车上最具看点的是其领先的Hybrid技术。FT-HS即是HybridSports,是一款输出高达400匹的混合动力概念跑车。这款车由位于加州的丰田北美Calty附属设计中心负责设计,配备了3.5升V6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292匹马力,650伏电动机的峰值功率达到197匹马力,在动力上和高性能V8发动机几乎不相上下。

  丰田FT-HS概念跑车车长为4326毫米,轴距达到2649毫米,前后轮距分别为1600毫米和1554毫米。该车采用2+2座椅布局,后座空间很宽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轴荷达到理想的50∶50。

  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车

  美国通用在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车——雪佛兰Volt,引起了车迷和观众极大的兴趣,成为车展上非常耀眼的明星车型。

  这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具有很多看点,除了外观具有未来车的元素之外,其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看点。它装载了一颗大容量的锂电池,同时还有一款1升3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共同成为整车的动力供应系统。

  在外形设计上,雪佛兰Volt概念车强调了一种动感和灵活。紧绷的车身侧面曲线配合21寸轮毂,更带来了一种让人充满支配欲的美感。该车在尺寸上和雪佛兰Cobalt相当,长4318毫米,宽1791毫米,高1336毫米,采用了透明的车顶,其侧窗和腰线都使用光滑的聚碳酸酯作为原料,用来有效地减小车身阻力而达到节能的目的。

  在技术上,这款车每天仅需一个110伏接口充电6个小时,就可以加满能量。如果经过充分休整和充电,这款车还能做到在64公里行车距离范围内无需使用燃料,仅靠体内的锂电池作为动力供应。一旦电池即将耗尽,该车搭载的汽油引擎将替代电池动力系统,驱动其前进。而如果同时使用引擎,该车的节油性也非常具有诱惑力,每升汽油可行驶42公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除了可以加载汽油之外,还可以使用85%乙醇“E85”作为燃料。其体积约为55升的油箱,如果作为发电使用,该车的行驶距离将可以延长到1024公里。

  新一代土星Vue

  土星汽车总经理JillLajdziak曾表示,土星Vue混合动力版将在2008年上市,届时将成为通用第一款使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该车技术含量高,而且实用性强等特点,为其赢得了车市的热盼。

  据悉,全新Vue欧洲风格的外形设计简洁而大方,如宝石一般的大灯镶嵌在饱满的车头两侧,显得鲜活而且充满肌肉感。内饰上,设计师的选材更为严格,颜色对比也更为鲜亮,增强了空间感。配置方面,不仅具有八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座椅、带储物格的手枕等,还具有播放MP3的CD机、车载电脑信息显示和电控自动空调和导航系统等。

  该车装配2.4升可变气门正时E?cotec发动机,最大输出164马力和221牛米的扭矩,匹配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全轮驱动车型则搭载3.5升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于具备了低转大扭矩输出的优势。此外,该车还有搭载3.6升可变气门正时V6发动机车型。

  安全方面,Vue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前后都配有防倾杆,具备四轮碟式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通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同时还有前排正面两级开启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等。此外,通用独特的OnStar安全系统也被应用到该车上,这套系统能够在车主遇到危险时自动通过卫星发出求救信号,还能准确锁定被盗后的位置。

  萨博9-3convertible纪念版

  萨博9-3convertible纪念版是一款混合动力车,采用混合比为100%的生物乙醇“E100”为燃料。其原型车为BioPowerHybridConcept概念车。这款车采用由后马达驱动后轮的四轮驱动系统,其所配备的马达有两个,一个面向无空转用途配备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另一个配备面向后轮驱动用途配备在左右后轮之间。

  在市区,该车可停止发动机工作,仅凭马达行驶。其电池是在耐用性与车辆寿命相符的前提下开发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电压为300V,安装在行李舱下。由于设计巧妙,技术先进,该车从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9秒,比诸多配备汽油发动机的车型还快。

  据悉,由于该车技术成熟,对未来新能源的使用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其被引进中国的可能性非常大。

  奔驰OceanDrive

  奔驰在车展上发布的是一款被称为OceanDrive的四门敞篷概念车,其目标是打造一部世上最舒适最优雅的大型豪华敞篷概念车,同时也展现其在豪华车设计和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

  OceanDrive是一部具有开拓意义的车型,因为这种车型已经消失太长时间了。该车在设计上无处不散发出奔驰经典的元素,双色设计的车身显得高贵而雅致。

  OceanDrive概念车以新一代奔驰S600为基础,采用创新设计的电动收折超大软顶,四个座椅都装配了Airscarf颈部暖风系统,即使在寒冷的季节也不妨感受敞篷的乐趣。

  Acura先进运动概念车

  这款被命名为“先进运动概念车”的Acura新车极具先进动力学外观设计,展示了未来AcuraNSX的设计方向。Acura先进运动概念车将动力强劲的前置V型10缸发动机,和Acura独一无二的高性能“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SH-AWD)”完美结合,将运动跑车的理念带入一个全新的高度。

  外观上,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与激情完美融合,巧妙地保留着与NSX的共通之处。细长的LED前灯被加宽以模仿第一代NSX的自动开启前灯。时尚的尾灯设计及全黑的驾驶舱也与NSX类似。其宽大低矮的底盘完全由与车身齐平的有色防眩玻璃包裹。车门把手同样经过抛光处理,保持了运动跑车整洁的空气动力学外观。而车身底部采用的碳纤维材质及后部装备的四根粗犷的排气管,更加提高了性能。

  雷克萨斯IS-F

  雷克萨斯F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就是IS-F。IS-F采用奇异的运动概念设计车身,内饰也充满了独特性,展现出其高性能取向和视觉冲击力。

  它搭载的是一具5.0升V8汽油引擎,最大马力超过400匹,与其搭配的是世界第一款八速自动变速箱。这种全新的扭力转换锁定控制,让整车的反应十分迅速,在一般行驶模式下,该变速箱可以提供优异的顺畅度,一旦需要大量动力时,也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涌现。因而,该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的时间仅需5秒左右。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全新的三段式雷克萨斯VDIM车辆动态整合监理系统,操控更加方便也更利于发挥整车的性能。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

  经过一段时间的期盼之后,新一代凯迪拉克CTS终于在北美车展首次亮相。凯迪拉克总经理JimTaylor表示,这是一款具有历史复兴意义的车型,采用了大量的原创设计。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长4766毫米、1841毫米和1472毫米,其外形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加锋芒毕露,也更加前卫。新车的设计借鉴了Sixteen概念车的创新元素,与其它保守的豪华轿车明显区别开来,恰到好处地保持了凯迪拉克CTS豪华和优雅的风格而又同时展现出浓烈的运动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前脸的改进以及豪华内饰的改动等,实际上是凯迪拉克赛威风格的延续,而赛威的风格最先是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需要而设计。

  这款新车将于今年夏末在美国销售,今年秋季供应全球其它市场。

  克莱斯勒Nassau

  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的外观采用了流线型设计,整体风格比300C少了浑圆沉稳,更显清瘦精悍,成功展现出Nassau追求操控乐趣的未来豪华轿跑的理念。

  克莱斯勒Nassau沿用了300C的底盘,搭载了与300CSRT-8旗舰版相同的6.1升HEMIV8高性能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25马力,最大扭矩为568牛米,悬挂为前SLA长短臂,后五连杆独立悬吊系统,结合五速自排变速箱与后驱动设定,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5秒。

  全新劳斯莱斯幻影敞篷版

  劳斯莱斯幻影敞篷版以幻影为基础,几乎完全保留了EX概念车的设计,采用经典的双门四座设计,拥有超轻的铝合金活动软顶车身和大量高科技设备。外形在继承老款敞篷劳斯莱斯的基础上融入了新元素,长长的发动机盖、大尺寸轮毂、短前悬和长后悬。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哑光的银色发动机盖和A柱,以及后备箱盖前端的木饰。高档木材经特殊工艺严格处理以保证历久弥新。

  幻影敞篷版搭载6.75升V12发动机,从静止加速到96km/h仅需5.7秒。

  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IanCameron表示,这款车的研发让设计人员有机会思考新一代顶级豪华敞篷车应该如何去表达。

  有消息称,该车将于2007夏季开始在英国伍德古德生产。

  奥迪R8

  奥迪R8配备了4.2升V8FSI发动机,最大功率309kW/7800rpm,峰值扭矩430N·m/4500~6000rpm,并且在3500~7600rpm之间能爆发出90%以上的峰值扭矩,与奥迪RS4搭载的发动机相同。

  以奥迪勒芒quattro概念车为原型的中置发动机奥迪R8超级跑车量产车型,搭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奥迪R8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4.6秒,极速则为301km/h。加上独特的造型,让它显得非常神秘,仿佛非要真正感觉它才能知道它的底细。

  VolvoXC60

  Volvo推出旗下第三款SUV——XC60。虽然是典型的Volvo设计风格,但却在现款车中找不到雷同:镂空的中控台及周围的4个旋钮、数字按键和空调调节指示标,在C30、S40、S80等车型上都可以看得到相似的身影。不过在这里,VolvoXC60概念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类似摩托罗拉V3的按键设计,非常的特别。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VolvoXC60概念版的变速系统非常前卫,是一个类似楔子造形的“手柄”。

  林肯MKR

  林肯MKR概念车是对新风格的展现。在这款车上,可以看到未来林肯品牌的7个显著特征,包括了简洁明快的车身、动感明了的腰线、饱满圆润的侧斜面、来自1941年大陆敞蓬车的前进气格栅、水平布置的长条状前大灯、粗壮的C柱和优美的车顶曲线。MKR概念车的车门拉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车内装有冰蓝色背光仪表、高级地毯和真皮。

  外观上,MKR概念车看起来更紧凑更完美也更前卫。配置上,它搭载3.5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输出415匹马力和542牛米的最大扭矩,并可将E85乙醇汽油作为燃料。与之搭配的是六前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等,充分展示了美国豪车的特性。

  捷豹C-XF

  捷豹C-XF概念车是现款捷豹S-Type的后续车型,采用了Coupe的车身设计,拥有四个车门,外观豪华大气,具有很好的现代感。

  捷豹C-XF概念车搭载4.2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420马力,最大扭矩达499牛米,搭配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将动力传递到后轮,最高时速高达290公里/小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