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抢占新年高端经济型新车杆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宣布,新车RIO将于1月18日全国上市,打响了2007新年里高端经济型新车上市第一枪。国产“RIO”的正式名称为“千里马RIO”。据成都本地经销商透露,估计RIO的最终定价将在7—10万之间,各4S店已于本月初开始接受预订,目前咨询踊跃,预订情况良好。

  在欧美早已家喻户晓

  起亚RIO作为一款著名车型,在欧美的销量和口碑都非常好。特别是在北美市场,RIO的销售量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10强之列,被公认为C1级轿车领域极具价值的车型。想必在RIO进入中国后,即将在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掀起风潮。06年11月,RIO在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便吸引了无数观众前来观赏、咨询,并荣获2006北京车展最受关注车型奖。

  性价比高于千里马

  从刚刚公布的RIO配置表,可以看出全新车型“RIO”的定位与千里马相同,仍是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方面,RIO 1.6该款车型的发动机运用了起亚最先进的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使得该款发动机的动力性和节油性能都可以算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了。

  全新车型“RIO”将会有五款车型(1.4手动舒适、1.4手动豪华、1.4自动豪华和1.6手动豪华、1.6自动豪华)同时上市。从配置表,我们可以看出RIO1.4车型与1.6车型有很大的差距。在上市的五款车中,尤为耀眼的应该算是RIO 1.6手动豪华型了,侧安全气囊、气帘、倒车雷达、方向盘音响控制、全自动空调都同时出现在了其身上,使之大大提高了整车性价比。

  据介绍,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Rio甚至获得了最为严格的欧洲NCAP撞击测试四星安全认证和美国NHTSA五星安全认证。

  专为“i世代”年轻人打造

  外形风格上,Rio倾向于动感活力,配以时尚灵动的圆润设计,整车透出强烈的欧风元素,个性十足。在内饰设计方面,Rio继承发扬了韩系车配置齐全的风格:空间宽敞舒适、布置精致温馨、配备科技人性,同时更多了一些符合时尚青年志趣的MP3智能存取、方向盘音响控制等设备。

  东风悦达起亚给Rio设定了一个“i世代之车”的角色,专为时下那些追求自我个性的“i世代”年轻人打造。Rio的整体设计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激情的内涵,可以说十分符合中国“i世代”一族对车的需求。“i世代”一族是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在消费力的群体,同时也是创造新潮流、追求自我个性和独立性的一代,他们信奉积极进取、享受生活的理念,具有很强的“i”趋向。

  1月18日RIO上市一触即发,无论是关注或是期待,届时都将转化成为一股车市新热潮,新年伊始,给中国车市尤其是高端经济型车市场带来强大的冲击。

  RIO是否会成为继千里马、赛拉图之后,又一款悦达起亚销售传奇的畅销车型呢?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张振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