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车肇事交通事故屡屡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43  新闻晨报

  “潇洒”婚车高架上频开“昏车”

  近期,婚车肇事交通事故屡屡发生

  申城近期出现了结婚高峰,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近些天来高架上的婚庆车队频频出现,对交通造成了一定压力,一些婚车的道路违法行为还引发了车祸。交警部门为此提醒,婚庆不忘交通法规,莫让违法行为搅了好事。

  婚车追尾败了喜庆气氛

  近来,新婚燕尔的陈先生心情始终蒙着一层灰,只因为婚礼当天的车祸,搅黄了预先安排好的程序。原来,迎亲那天下午,由8辆奔驰车组成的车队按计划将途经“亚洲第一弯”,以便于取景摄影留念。车队即将驶下高架匝道时,跟随在后的摄影车要求陈先生的婚车减速慢行,新郎和新娘从车窗里伸出头来挥手致意。

  “我说一、二、三,然后新郎新娘大喊‘我爱你’!好了,准备……”摄影师挥舞着手指挥起来,不料他话音未落,一辆行驶在后面的轿车为了避让频繁变道的摄影车,一头撞上了陈先生的婚车。车祸发生后,高架道路通行受到了较大影响,陈先生的婚礼仪式也不得不向后顺延。

  开“霸王车”不亦乐乎

  在一家婚庆公司做摄像的小陆告诉记者,婚庆车队通常在高架上开得慢,其他车辆一般对此理解,而婚车被纵容后往往“横行霸道”。

  “上次我们在南北高架上‘堵截’了一辆车。在给新人乘坐的大奔车拍照时,摄像师乘坐的车在外道,要拍摄大奔车的镜头,两辆车都慢了下来,导致摄像师车后的一辆桑车狂按喇叭。那桑车司机却不知道稍微减速就能从外道走。车队另一辆车又上前占了一根车道,于是高架上出现了3辆婚车卡住一辆狂按喇叭的桑车的场面。”

  其他车主不愿扫婚车的兴

  车主刘先生曾遇到过“霸王车队”。“那天下午4点经过高架茂名南路段,发现行进速度很慢,还以为前面出了事,开到前面才发现是婚车占了内道缓慢前进,还打着双跳灯示意其他车辆。平时只要开两三分钟的一段路,我足足开了10分钟。虽然觉得这种行为不太好,但人家是结婚,也能理解吧。”

  刘先生认为,婚车的霸道行为对交通造成了影响,但念在是新人的好日子,这时候去提醒,会扫了别人的兴,被认为不识时务。

  婚车也要遵守交通法规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高架道路上出现的婚车车队数量较前期有较大增长,对交通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婚车肇事的交通案例也屡见不鲜。交警部门对此提醒,婚车车队同样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因为喜庆而忘了道路文明。

  ●出行避高峰由于婚车车队的车辆往往较多,最好选择非高峰时段出门迎亲,避免加大道路压力。

  ●行进不变道婚车行进时往往要取景摄影,提醒婚车车队不要随意变道,避免发生事故。

  ●上高架后注意保持速度本市高架道路的不同路段有不同限速规定,婚车行进不应低于规定速度的下限。正常情况下,高架上车辆行进速度不应低于50公里/每小时,不同路段有所差异,司机应注意。

  ●不可乱用双跳灯双跳灯代表警示,车辆仅在发生抛锚等特殊情况下方可使用,婚车慢行打双跳灯是道路违法行为。(记者 郁潇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