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长沙车市“降”字开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05  法制周报

  本报记者 万朝晖/文

  “新年新气象”的俗话映衬到车市上就是“新年新价格”。以降价的实际行动迎接刚刚来临的2007年成为诸多厂商的招儿,中国宝马、一汽丰田东南汽车、南京依维柯等厂商纷纷选择这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这一轮大规模降价的车型覆盖了经济型轿车、高档轿车、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多个细分市场,其中中国宝马MINI系列车型降价5.2万元成为新年车市中降幅最大的头牌。

  MINI狂降5.2万元

  作为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品牌,早就被广大爱车者所青睐,堪称经典,造就了小型车中的佳话。但是在进入中国以后,其昂贵的价格也让许多消费者望车兴叹。

  新年伊始,宝马中国宣布,自2007年1月8日起,目前中国市场上在售的MINI Cooper以及三款个性车型执行新的销售价格,新价格从38万元调整为32.8万元,降幅为5.2万元。

  部分厂商纷纷降价

  1月4日,上海通用雪佛兰长沙经销商接到通知:即日起,雪佛兰乐骋乐风两款车型全系列价格下调,降幅达6%~10%。此次雪佛兰乐风和乐骋全系列进行价格调整,调价幅度最高达9900元,最低5000元。其中,雪佛兰乐骋的最低售价从76900元降到71900元,雪佛兰乐风的最低售价从81800元降到74900元。

  记者还了解到,一汽丰田宣布,2007年1月1日起下线的普拉多陆地巡洋舰两款车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格统一下调4万元,降价后普拉多最低售价46.2万元,陆地巡洋舰最低64.5万元。一汽丰田有关人士表示,这两款降价车型目前仍然属于CKD组装生产的国产车,但是它们的国产化比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高,另外去年7月份零部件关税降低;两者相加,车商有了充分的降价资本。(《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

  南京依维柯近日也宣布,2007年,康驾车型的售价从11.99万元降到9.99万元,优惠幅度高达2万元。

  比亚迪热销也降价

  1月9日,记者来到比亚迪金旋风有限公司,发现店内竟空无一车。

  来自湘潭的王先生买走了最后一辆F3展车,王先生称,他在2006年2月就开始关注这一款车了,他在网上查寻了许多相关车型的参数和价格,并进行了对比,觉得比亚迪性价比高,加上F3最近优惠3000元,让他毫不犹豫地提走了最后一辆车。

  比亚迪汽车市场部经理娄刚介绍,年关将至,比亚迪对旗下F3车型全面降价,其中舒适型价格下调幅度为3000元,尊贵型价格下调幅度为4000元,旗舰型价格下调幅度甚至达到1万元。大幅优惠带动了销售,“你看,连最后一辆展车也卖了!”娄刚颇为自豪地说。

  节前促销有利资金回笼

  据了解,海南马自达的06款普力马也加入了降价的大潮,不仅价格优惠1万元,还送价值数千元的礼包。马自达市场部经理胡源说,06款普力马降价后,售价仅为11.8万元至14.8万元,目的就是要打压同价位的两厢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轮春节前的降价大潮,多数与清仓销售有关。部分厂商面对不断增加的汽车库存数量,为了最大限度地盘活资金,销售清仓就是一种市场默契行为;此外,把现在的老车降价销售,不仅可以达到清仓的目的,而且赢得了市场份额和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