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千里马、天语能否成10万元车型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03  北京参考

  对很多买车人来说,10万元是道坎儿,超过十万的车嫌贵,低于十万的显得没气派。也许正是这种心理,使十万元车成了市场的“宠儿”。为了同时保证节油性和舒适性,汽车厂商推出了大量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轿车,并且形成车市中不可小视的一支生力军。2007年伊始,天语和RIO千里马相继上市,揭开了2007年10万元轿车新一轮市场大战的序幕。

  - 10万元轿车的尴尬

  对于10万元区间的轿车来说,他们面临着很多的尴尬。在定位上,往上他们够不着中级车的门槛,往下又不想与微型车扯上关系,是“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这样的处境,让他们在定价上也极为别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受“上市即死”的打击。

  雅绅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上市之初市场冷遇,不得不通过用价格回归的手段来挽回市场份额。

  相似遭遇的还有雨燕。上市之初,雨燕的价格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虽然酷似Mini的外形让很多人心动不已,但颇高的价格还是让他们另投别家了。

  如今,天语9.48万至12.58万元的定价让不少人为它们捏了一把汗,而RIO的定价也成为了它能否成功的关键。

  - 高技术不代表高销量

  在2006年,捷达桑塔纳等“老将”依旧是车市的“种子选手”。“新车不赖,老车不败”似乎成了国内车市的一个“魔咒”,任凭新车的技术再如何先进,到最后也抵不过老车的魅力。

  虽然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不过,在汽车这样一个高科技产业中,应该是“一代更比一代强”才对。但事实上,在国内市场却恰恰相反。虽然捷达、桑塔纳的技术都不先进,但是在市场竞争中他们却一点也没有显出疲态。

  现在,在众厂家推出的新车中,都纷纷打出了技术牌,一些以往只在豪华车上才用的技术,现在在10万元左右的车上也都可以看见。比如,之前POLO在国内推出时就宣扬自身的先进技术。如今,新车依然在走这条老路,比如RIO宣传其顶配版采用6个安全气囊,加ABSEBD等电子系统,安全防护配置属于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准。虽然,高科技是人们的需求,但是事实已经无数次地向我们证明,高技术并不一定会有高销量。

  - 新车“上位”难

  谁能去取代桑塔纳、捷达?这似乎已经成了每年必谈,但又每年都没有结果的话题。新车“上位”难,似乎已经成为了一道坎儿。对于RIO和天语来说,这道坎儿已经变得越来越高了。

  除了桑塔纳、捷达这些老车型外,RIO和天语还必须要突破像雅绅特、标致206等这种少壮派的包围。应该说,经过去年的调整,雅绅特已经走上销量增长的快速路,而一直成绩不错的206也有望在今年延续佳绩。如何突围是摆在RIO和天语面前的首要问题。

  此外,几款类似车型也将在今年上市。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状况下,RIO千里马和天语想成为市场的新宠似乎还需要时间。(刘世瑜 宋晓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