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余款新车获得准生证 07年新车战杀手“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00  重庆商报

  近日,随着国家发改委网站上第13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的发布,即将上市的2007年新车走入了消费者的视线。包括轿车、MPVSUV在内的乘用车型号逾30款,涉及上海大众天津一汽、北京现代长安铃木比亚迪等多家汽车企业。其中不乏一些极其具有潜质的新城。2007年度新车大战的第一批杀手已经粉墨登场。

斯科达Octavia

  上海大众斯克达“欧雅”

  上海大众“欧雅”牌轿车首次“上榜”,推出“SVW7206”型号的轿车,这预示着排量为2.0L欧雅明锐将首先登场。明锐2.0并没有采用高端的2.0TFSI发动机,而是沿用了大众比较成熟的85kW2.0L发动机,使得成本优势更为明显。从车身尺寸看,斯柯达明锐2.0与大众速腾2.0均出自于PQ35平台,除采用的发动机型号不同外,其他主要技术参数并无差别。明锐2.0的投产,意在填补上海大众在紧凑型车中的车型空白。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

  预测价格:16-18万左右

两厢伊兰特

  北京现代两厢伊兰特

  两厢伊兰特1.6L伊兰特两厢车型采用了α-CVVT发动机,应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大大地提高了燃料利用率。此系统的配备使等速油耗的经济性大幅提升,尾气中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含量更低,尾气排放更加符合环保的要求,定位于都市追求时尚的年轻人。

  预计售价:9万元~11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3/4月份

两厢F3

  比亚迪F3两厢

  两厢F3与三厢款F3是在同一个平台上研发的车型,F3两厢车从前面看上去几乎与三厢款没有任何差别,而尾部及车身线条与凯越HRV类似。两厢F3主要的卖点是外观和低廉的价格,这将吸引一部分年轻的买家。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海南马自达“H1”

  海马将推出的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级轿车———H1。H1申请了38个专利,发动机排量是1.8L。一汽海马自今年正式转型为“海马”品牌、并成功推出福美来二代之后,本次新车目录上出现轻型客车HMC6433及轿车HMC7162、HMC7163和HMC7185四款新车型号,首先HMC6433可以确定是新一代普力马无疑,其余三款轿车目录很有可能是传说中代号为“H1”的中级家轿。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预计上市时间:年中

新CR-V

  东风本田“思威(CR-V)”

  东风本田SUV系列在本次目录中首次出现“思威(CR-V)”牌,这标志着CR-V将有正式中文命名,同时其有DHW6450、DHW6453等5款新型号车型登上目录,这意味着CR-V将以全面改款推新的方式迎接2007年SUV的竞争。

  长城精灵

  同以生产SUV起家的长城汽车今年将要进入轿车生产领域,打头阵的产品便是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是一款微型轿车,排量为1.3L,预计今年6月份上市销售。此后每两个月长城汽车就会推出一款新轿车车型。根据外电消息,菲亚特汽车公司认为长城精灵模仿了菲亚特熊猫的外形,因此正考虑提起起诉。

  预计售价:5万元~7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6月份时

  自主品牌方面,长城“旅行车CC6460”登上目录,这意味着经过一番艰苦努力,长城“酷熊”获得准生证,同时,长城轻型客车CC6501、CC6530、CC6531亦榜上有名,这被认为是其另外两款待嫁新车“炫丽”和“精灵”的准生证。吉利此次共有包括朗风、吉利、豪情美日四个品牌的17款新车上榜,成为获批车型最多的企业。(记者 黎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