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最佳汽车广告语调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持续一个月的“最佳汽车广告语调查”活动将在本月结束,谁是最佳汽车广告语即将水落石出。近一个月来,厂家、消费者推荐的本年度最佳广告语候选者“妙语连篇”,目前,宝马萨博、上汽荣威竞争激烈;而去年中国车市第一款新车东风标致206以“快乐随行”为广告语,开启了小型车的消费高峰,有后来居上的可能;在上海经销商中,永达汽车实用朴实的广告语也有很高的支持率。

  接下来,业内专家将从是否切合品牌或企业所要传播的定位,广告语是否具有冲击力、感染力、易于传播等几个主要指标入手,对入榜广告语作出初步的客观的印象评级,最后根据消费者投票,两项综合评定最佳广告语。

   最佳汽车广告语候选榜单(四)

  ◎提名:东风标致206

  广告语:快乐随行

  创意源:来自206的传播定位,即“兼具动感、美感的206,会是目标消费者积极迎接未来、快乐面对挑战、享受追求过程的象征。

  车主说:外形动感时尚、动力充沛、操控优异的206,在消费者心目中公认是动感、活力、快乐、时尚的象征。而“快乐随行”简练达意,突出显示了206的目标客户奉行快乐至上、对未来充满向往的内心世界。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东风标致

  广告语:标新·致远

  创意源:“标新”意为锐意创新、不断进取,“标”有标准、典范之意。“致远”取自“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意思是保持平和心态、实现远大志向。整句话合起来,有动有静,动静相宜,包含了“活力”、“美学”、“可靠”、“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同时又带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标、致“二字巧妙分拆组合,字意优雅,句式沉稳,富有内涵。

  车主说:从传播角度来看,产品特点、蓝盒子的服务特色,法国文化等都可以用“标新”来涵盖,而“致远”则是背后的精神支持。这四个字很好地体现出了中国文化特有的稳重、深邃、内敛、坚强的内涵,也预示了标致汽车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决心与信心,与其品牌精髓相符。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梅赛德斯—奔驰

  广告语:经典是对经典的继承。

  经典是对经典的背叛。创意源:这是“马友友”版广告标题。大提琴家马友友的成就,不仅仅是对古典音乐精髓的把握,更在于对新的音乐理念的不断探索。他曾以大提琴演绎帕格尼尼《24首小提琴随想曲》,创造一段乐坛上的新经典。对经典的继承和对自我的突破,是马友友的精神,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所坚持的理念。

  车主说:这句话富有哲理,也反映了奔驰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的理念。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梅赛德斯———奔驰CLK级敞蓬跑车车型

  广告语:多看一眼离不开,少看一眼舍不得。

  创意源:奔驰CLK级敞蓬跑车是那种让人一见钟情的车子。顶级跑车性能与优雅时尚的设计的完美结合,让CLK有了一种摄人心魄的魅力。广告创意切中顾客对CLK跑车的情感反应,着力于以感性手法传播产品的美感和吸引力。文案采用平实而有趣的方式,寻求一种轻松机智的语言风格,为CLK的魅力“点睛”,让人们对她的喜爱跃然纸上。

  车主说:很吸引人,话虽比较通俗,但却渗透到了人们的心里,有点一见钟情的感觉。

  广告印象程度:★★★★

  李琳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