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风云人物各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7: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目前有车行近300家,每家车行都有领军人物。经过辛勤努力的车商们,如今基本上开始盘点2006年的“收成”了。虽然我们不能一一道出每个汽车经理人的酸甜苦辣,但是东莞东神车行总经理任军和东莞志诚车行总经理万凤晶,他们在为自己车行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对东莞车市所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方面,依然值得我们记忆。

  任军

  东莞车商品牌合并第一人

  人物简介:任军,东莞东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东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入选理由:2006年,任军率领下的东莞东神公司与东风日产东莞大兴专营店相互参股合并,从而结束了东莞地区两家东风日产经销商明争暗斗的局面,成为东莞车商之间实现成功联合的第一人。据悉,此次在东风日产体系内尚属首次,在全国各地经销商内亦属少见。合并之后的东莞东神公司在去年9月单月销售量首次突破千台大关,并顺利蝉联“全国乘用车十佳经销商”称号。

  对话:

  参股大兴是顺其自然的事

  记者:东神和大兴的东风日产项目实现相互参股联合,当时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有遇到困难吗?

  任军(以下简称“任”):两家联合其实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复杂。一切都是在双方友好协商的前提下进行的。大家都认同合作好过无序竞争。

  记者:这个设想是谁先提出来的?

  任:我们都有这个意识,并不是谁先提出来,主要是市场竞争已经到了这个阶段,经销商的利润不再像以前那么好了。最初想法是在一次非常公开的场合,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市场时大胆设想的,没想到双方谈得非常好,一拍即合。

  记者:联合之后东风日产品牌在东莞发生了哪些变化?

  任:首先是价格和服务统一了,车行对所有车主的服务都是统一的,更加规范周到了。销量方面和客户满意度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9月份单月销量突破千辆就是在联合之后创造的;第三方调查公司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也显示保有客户的满意度有较高的提升。

  价格垄断的担心是多余的

  记者:东风日产两家经销商合并为一家,市场上有不少担心垄断会造成车价上升,消费者利益受损,你们考虑过这个问题吗?

  任:确实有不少人担心价格垄断的问题,但实际上是垄断不了的。你想想,东神公司把东风日产的价格提高,消费者难道不可以转买其他品牌车型,或者到深圳、广州去购买东风日产车型吗?所以这个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况且,市场统一后,厂家给我们的商务政策更多,在价格统一的前提下,实际给消费者的实惠可能更多。

  记者:两家车行通过参股方式合并,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感受?

  任:很自然,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就是按照市场的规律去做,事情做成了,只能说明这个合作符合了趋势,我们必须要去做。

  万凤晶

  从“文员”到“总经理”

  人物简介:万凤晶,志诚车行总经理。

  入选理由:作为一名30岁出头的东莞车市中的“女经理人”,在东莞汽车行业中以男性为主的经理人中,她兢兢业业的努力和不断创新、追求荣誉感和顾客满意度的办事风格,赢得了东莞客户和竞争对手的广泛赞誉。在2006年,她带领着志诚车行销售汽车接近4000辆,超越2005年再创了辉煌。正是在她的带领下,志诚车行在营销思路、公司扩张和规划、内部管理等多方面,取得了令竞争对手不得不刮目相看的成绩。

  对话:

  第一次晋升:从文员到办公室主任

  记者:我知道1999年你进入志诚车行是自己的第二份工作,你的第一次晋升是如何的?你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万凤晶(下简称“万”):刚进入公司时,老板让我做文员,主要做收发材料之类的事情。但很快就觉得我处理事务能力比较强,就提升我做办公室主任,这期间大概只用了半年时间。而在办公室主任的岗位上,因接触公司几乎所有的事务,对我锻炼很大。

  在2004年以前,东莞的车行几乎都没有设置市场部。当时的车行广告设计、电台、报纸的广告投放、活动组织等,我都有参与,包括客户的投诉、人员的招聘等,也集中到办公室来解决。虽然说在办公室主任这个岗位上很辛苦,但从处理事务的经验和学习的机会上来讲,学到了很多。

  最得意处:受到老板赏识和信任

  记者:经过7年的努力,你现在成为一名汽车行业的职业经理人,你最得意的地方是什么?你对东莞车市发展有何感触?

  万:让我感慨最深的是,老板能够放手让我去做一件事情——前提是他认为我的想法是对的并且可行。记得2001年的时候,志诚车行各个部门还比较散,管理起来比较困难。后来我经过努力提出了整合方案,结果效果很好。后经过几次大的营销事件和活动,认为我可行,就把我调去做别克品牌的销售经理。而从办公室主任到别克品牌销售经理,是我一直以来坚持责任心、坚持做好每个细节的结果,也算是自己最成功的转型。

  最大愿望:企业扩张员工赚钱

  记者:志诚车行是否还会扩张,员工的待遇和福利你们怎么考虑的?

  万:现在志诚车行有凯迪拉克、别克系列、雪佛兰等多个品牌销售,业务量相当大。公司的扩张是根据目前发展情况进行的。在寮步汽车城,东莞志诚车行早就购买有大片地作为储备发展。但是,具体怎么扩张,什么时候扩张,这需要董事长定。我们希望公司能多赚钱,这样公司员工的福利也会越来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