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工艺比配置 七款15万-20万元车安全性能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15  北京晨报

  整车安全已经成为买车人目前最重要的看点,一辆车是否安全,关系到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幸福,本期汽车周刊,编辑部为广大购车人选择了7款目前市场表现最好的15万-20万元的中级车,展示一下它们的安全性能。

  标致307-2.0L XS AT驾御版

  厂商指导价格:16.28万

  东风标致307驾御版配备前面双气囊。车身整体结构为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方面盘为可溃缩式转向柱,这些装置可以在撞击过程中给车内的人员以有效的保护。但车辆没有配备倒车雷达,让人稍感意外。在制动系统方面,标致307配备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在规避紧急危险的制动时很有帮助。

  雪铁龙凯旋2.0 AT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格:17.68万

  东风雪铁龙凯旋车车身采用的是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并且前坐椅上有主动保护头枕。此外,倒车雷达这款车也有装备。凯旋装备了高档车上才有的TCS循迹控制系统,能够在光滑路面上保障车辆起步或急加速的时候,不会打滑,同时,在冰雪路面上也能够防止车辆方向失控。

  福克斯2.0 AT/MT Ghia豪华

  厂商指导价格:16.58万

  福特福克斯2.0 配备前面双气囊,但头部没有安全保护头枕。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以及高强度吸能让福特福克斯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减少了车内人员受伤的几率。福克斯只配备了最简单的ABS+EBD系统,其他诸如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循迹控制系统都没有配备,让人略感失望。不过全车还是配备了人性化的倒车系统,有倒车雷达,并有倒车辅助声音提示系统。

  丰田花冠GLX-i 1.8 AT

  厂商指导价格:16.98万

  丰田花冠的安全带装备有负载限制器,但前坐椅没有安装主动保护头枕。丰田花冠具有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倒车雷达装备有声音提示功能,给驾驶这款车的人尤其是女性带来比较大的方便。在刹车系统上,这款花冠只配备了ABS+EBD,并没有其他电子安全系统给予辅助,并且在这种价位的车上没有见到ESP电子稳定系统。

  大众速腾 2.0 AT/MT 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格:18.68万

  大众速腾 2.0 AT/MT 时尚型装配有驾驶员前方双气囊,以及驾驶员与副驾驶的侧气囊,这也是大众车第一次在2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配备有这种侧气囊。速腾有着经过高质量焊接的车身,能够保证车辆在碰撞之后里面人员的生命安全,并且该车还装备有前防撞雷达。速腾不但有基本的ABS+EBD,还有ASR驱动防滑系统以及ESP电子稳定程序,这些都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新Mazda3 2.0 AT/MT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格:16.98万

  虽然经过停产风波,但新Mazda3的安全性能还是值得说的,前排就配备了驾驶员方向的前双气囊和驾驶员与副驾驶的双侧气囊,这也是在这个价位上配备侧气囊唯一的车型。Mazda3的刹车系统为ABS+EBD以及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这让Mazda3的紧急刹车距离更短,同时也是几款车内刹车性能最好的车型。但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倒车雷达,未免有点让人失望。

  日产轩逸 2.0 CVT XL

  厂商指导价格:17.68万

  日产轩逸 2.0 CVT XL装备有双气囊,并且配备有前座主动保护头枕,保证在碰撞产生的时候保护前排人员颈部和头部的安全。可溃缩安全结构车身以及侧面四门防撞钢梁、可溃式脚踏板、可溃缩式转向柱等也能够进一步加强整车的安全性能。此外,车辆配备标准的ABS+EBD以及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能够在紧急制动的时候保证车辆不会发生偏转以及甩尾等情况的发生。晨报记者 沈欣

  专家之言

  《汽车之友》编辑部主任 李洋

  汽车的安全性分为两大类,一类叫做“主动安全性”,又称“积极安全性”,所谓主动可理解为防患于未然。例如安装制动防抱死装置ABS以提高制动性能防止甩尾现象,安装驱动防滑装置ASR防止汽车产生侧滑,采用转向动力辅助减轻驾驶者的疲劳程度,采用新式光源提高照明射程,等等。另一类叫做“被动安全性”,顾名思义就是一旦事故发生时,汽车保护内部乘员及外部人员的安全程度。

  特别要指出的是,目前很多人都忽略了汽车对行人的保护措施。因此被动安全性必须要考虑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汽车外部安全性,例如塑性保险杠、凹进式流水槽,内藏式门把手,减少凸出物体、物体外形采用圆弧形,增大点接触面等等。另一个就是生产厂家十分强调的汽车内部安全性,它包括一切旨在减少在事故中作用于车内乘员的冲击力,事故发生后能提供足够的生存空间而专门设计的防范措施。例如车厢的变形程度,乘员的生存空间尺寸,约束装置(安全带)、转向装置,乘员的解救等。其中车厢的变形程度是重中之重点,因此当汽车造出来后,就要进行一系列撞击试验以验证其安全性能。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