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岁末发飙 奇瑞A5首夺销量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21  新浪汽车

  06年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的一年,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自主品牌汽车已全面升级,从最早的跟风者逐渐上升为领跑者,已有能力与合资品牌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平分秋色。其中以中级轿车市场最为明显,以奇瑞A5、华晨骏捷比亚迪F3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三杰已开始在中级车市场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在12月的年底销售旺季中,在众多合资品牌纷纷以降价打压的情况下,自主品牌三杰依旧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奇瑞A5更是创造了5943辆的历史新高,并超过F3 5400辆和骏捷4685辆的销量,首夺自主品牌中级轿车销量第一名。

  一些业内专家对自主品牌三杰在06年的成功表现做出了分析。

  比亚迪F3,广告公关层面的胜利

  作为刚刚才进入汽车领域的企业,比亚迪F3可以取得如此成绩是令人吃惊的,这与比亚迪成功的广告公关策略是分不开的。在F3上市前的一个月,比亚迪便开始了极具规模的宣传攻势,其资金投入完全达到了合资品牌主销产品的规模,同时配合不断推出的降价促销活动和“小花冠”的宣传口号,销量也是节节攀升,虽然在10月之后,销售势头有所减缓,但是12月依旧创下了5400的好成绩,可以说是其广告公关层面的胜利,但产品质量问题产生的负面口碑已经开始威胁到F3的进一步表现。

  华晨骏捷,华晨漂亮的翻身

  在经历了中华尊驰两个并不成功的案例后,骏捷在06年为华晨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依靠高配低价的策略和酷似宝马的外形,骏捷成功弱化了当年中华汽车遗留下来的不良口碑以及相对薄弱的品牌劣势。并以8.58万至12.88万元的价格,赢得了中高级车市中的一定份额,但是由于一定生产条件的限制,导致骏捷的销量一直成波动状发展,并不规律,但是12月的销量也达到了4685。07年华晨汽车的产能“瓶颈”有进一步尖锐的趋势。

  奇瑞A5,创造刘翔跨栏式飞跃

  作为奇瑞公司第一款全正面开发的主力产品,奇瑞A5集奇瑞公司多年研发力量于一身,凭借其优秀的性价比和69800元起售的中级轿车标杆价格,从年初上市时月销量不到200辆,到06年12月销量近6000辆,奇瑞A5的销售创造了刘翔跨栏式飞跃,让业界倍感惊讶。同时奇瑞A5也全面进军海外市场,全年出口量达6295辆,成为中国轿车出口的第一名。作为第一个成功通过国内最高水准C-NCAP安全测试的自主品牌汽车,奇瑞A5已开始从量到质,全方面的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近期奇瑞再次“发飙” 拿出近一亿元的促销费用,做A5的春节前促销,奇瑞对A5的重视使A5成为07年最具潜力的车型,专家估计07年A5月销过万台有很大的可能。

  自主品牌的发展其实更多的是和技术的进步分不开的,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模具开发等领域,自主品牌都开始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其核心技术,发动机制造技术已经不再是什么难题了,像装配于奇瑞A5的ACTECO发动机就已开始量产,而且还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签署了出口协议,年供应量超过10万台,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汽车发动机。

  07年,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来说又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虽然骏捷、F3的销售势头在06年末有一定衰减,但是奇瑞A5的后来者居上还是托起了自主品牌三杰与合资品牌继续分庭抗礼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以“造中国人自己的车”为夙愿得自主品牌将在07年有进一步的飞跃!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