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荣威进入路试 混合动力轿车预计节油达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17  新浪汽车

图为荣威燃料电池车

  尽管上汽自主品牌荣威轿车尚未上市,但其未来的绿色车型研制已经快速起步。上汽股份昨天透露,荣威混合动力轿车已进入路试,在综合工况下预计节油可高达25%。同时,两辆采用全新荣威车身的燃料电池车也于日前完成试制。

  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分别是全球汽车未来发展之路上的中期方案和长远方案。上汽股份一年多前推进自主品牌荣威量产车型时,就积极发展其未来绿色车型,试制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

  据了解,已经开始路试的荣威750混合动力车,其排放已达到欧洲4号标准,按规划明年实现小批量生产,如果进展顺利,可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合资企业混合动力车同期上市。

  与此同时,上汽投入更多的兵力研发燃料电池荣威轿车。去年11月,燃料电池的台架车完成动力联调,实现试跑。目前已经完成试制的两辆荣威燃料电池功能样车,都是采用第四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与装在“超越三号”身上的第三代燃料电池车系统相比,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千瓦,提升10千瓦左右,样车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以上。参与研发的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告诉记者,2辆荣威燃料电池功能样车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燃料电池车的前身,今年将为提供百辆氢燃料电池车打下技术基础。按照计划,2010年将有千辆燃料电池车在世博园中行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