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XC60概念车亮相北美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59  新浪汽车

图为XC60概念车

  XC60概念车是一款面向未来的车型,它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下一款沃尔沃XC车型的样子,同时在设计方面充满奇思妙想,展示了未来沃尔沃车型的创新设计元素

  在近日开幕的2007北美国际车展上,沃尔沃(Volvo)汽车家族的新成员,面向未来的XC60概念车新鲜登场。沃尔沃XC60概念车集XC系列特有的强悍的多功能性和跑车的动感魅力于一身,以其类似雕塑、充满动感激情的外观在北美车展中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

图为XC60概念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总监史蒂夫·马丁 (Steve Mattin) 说:“更具激情和表现力的外观设计能够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如果说,现在人们从50米开外就能够认出沃尔沃车型的话,那么我希望将来人们在百米外一眼就能认出来。”

  XC60概念车的设计大胆创新,激情洋溢,在锡青铜色外衣的装扮下,显得灿烂夺目。沃尔沃车型上经典的铁标被重新设计。新的车标更大,镶嵌在梯形前格栅中,明确昭示着未来。XC60概念车集两类独特的、具有动感车型的设计精华于一身。下部车身体现了XC系列强悍的动力性,具有车轮大、离地间隙高的特点。而腰线以上,由圆滑曲线勾勒出的车身轮廓则充满了优雅跑车的动感魅力。

  XC60概念车在内饰设计方面也充满了奇思妙想,绝不逊色于外观设计,突出了现代派的氛围。尤其是仪表盘、中控台以及纤细的悬浮式前后座椅的设计。驾驶员主仪表盘的形状近似于大黄蜂。正中是一个圆形的模拟车速表,两侧的双翼是数字显示屏,显示其他信息。仪表盘、新型方向盘与带有传统风格的悬浮式中控台完美的组合在一起。中控台的4个旋转控制按钮是在开启过程中才被激活的。其他的所有控制键全部是触摸感应式按键。独特的档位选择器采用了创新设计,滑动控制的方式与灯光师和录音师使用的控制面板的设计相同。

  “XC60体现了一系列的创新设计,代表了我们的车型在未来几年中的设计趋势。现在我们应该彻底忘掉沃尔沃汽车方方正正的传统造型了。我们要利用雕塑式的、令人兴奋的设计和一系列创新元素,使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理念更加充满激情,光芒四射” 史蒂夫·马丁表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