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中国:维特拉的市场能超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42  新浪汽车

  13日,北京京港越野试验场地,零下七度,三尺多高的芦苇在冬日的劲风中摇摆。

  即将在3月份上市的铃木中国的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在起伏的坡道上翼行。

  48岁的超级维特拉副总设计师中村先生称,第一代维特拉是1988年设计出来的,第二代是1997年,第三代是2006年设计出来的,它的商品设计理念是越野竞技者。目前在全球市场,累积销售230万辆。

  中村称,第三代维特拉延续了上一代装备分动器的四驱系统,采用FR——即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布局;新开发的骨骼结构的承载车身和悬架系统融合了轻量的承载结构和结实的梯形框架结构——内置式梯形车架结构的承载式车身,实现了前后车身约50:50的重量平衡。方向盘的运用自如,是超级维特拉的最大亮点,也是中村最欣赏的。

  中村先生是东京人,毕业于千叶大学机械专业,中学毕业后酷爱棒球和登山运动。大四毕业时,适逢铃木公司到学校招人,他参观了滨松总部和工厂,他对人事部门说,我参加了一个印度、尼泊尔的登山队,需要一年的时间,我可以晚来一年吗?

  一年后,中村先生如愿进入了铃木公司,经过几年的历练,铃木将他派往欧洲市场,主要负责与各国质检部门打交道,熟悉各地的制造标准和强制性技术法规,这一呆就是11年。为铃木消化、吸收、掌握、赶超欧洲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超级维特拉的总设计师则来自北美市场,我问中村,一个是熟悉北美市场,一个是熟悉欧洲市场,两者的结合就是全球制造?

  中村称,是!只不过铃木通过消化、吸收变成了自己的东西,适应市场的需求的商品。当然这需要有全球战略性的眼光和融解提炼型的智慧。

  一个真正性能横跨越野和城市道路的SUV,这是中村对他设计的车型评价。

  铃木中国副董事长松原先生称,在过去的33年里,日本铃木汽车无疑是全球汽车产业中微车的老大。别看微车小,科技含量却很高,用经济车型与社会效应共存是铃木公司的志向。

  距日本静冈县滨松总部50公里,铃木公司向良试验场就设在群山怀抱之中。

  试验场有160人, 20个试验室和周长4.5公里范围的3个高中低车道,平均近60个种类的复杂路况的试验管理,每年铃木公司向海外推出的百种车型都要从这个试验场和北海道冬季下川试验场拿出真实可靠的数据。

  在20个试验室中有15个是测试发动机调驾实验的,其中包括测试刹车、转鼓性能的试验室2个,还有两个是负责测试加震。

  中村称:在向良试验场,平均每辆车的台架试验行走公里就达到7000公里以上,并且在欧洲、北美市场和印度市场这些新车型都得到了良好的市场体验和销售。这说明试验场的投资作用得到了市场发挥。

  铃木中国总经理益冢先生称,向良工厂以1分钟1辆的速率生产超级维特拉,工厂的设计生产能力为17万辆,去年生产了15万辆。2005年4月份进行改造后,除了在日本本土生产,还在印尼亚加达郊区的工厂生产,设计生产能力目前是1.2万辆。第三代超级维特拉主要是在印尼本土和泰国进行消费。

  他称,超级维特拉在同级别产品中,是佼佼者。其它品牌还未生产,但是其它品牌在其他车型有此技术。他说,铃木现在在全球有近三千人的设计队伍,其中一千一百人的队伍在本土,其他的在北美和欧洲,雇佣当地的设计师参与设计。

  松原称,铃木汽车的核心:“小、少、轻、短、美”的经营哲学。微型车市场占整个日本汽车市场的三分之一,这并不是一个高利润的市场,但是铃木汽车要进入它,主要是因为维护客户忠诚度的一种途径。更说明铃木汽车存在的这种发展空间和优势。更说明铃木汽车的研发能力和解决市场能力。

  目前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将在中国三月中、下旬上市,价格未定,但是在日本市场,这两款车是折合人民币分别为16万元和12万元。销售由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600家4S店中的40家进行。今年的市场目标是2000辆。

  (新浪特约评论员、新华社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