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应对OBD多数断档 陆风SUV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10  新浪汽车

  从12月1日起,在北京市场出售的汽车,一律要加装被称作OBD系统——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的装置。如果没有加装OBD系统,新车将不能在北京上牌,更不能上路。由此一来, 许多自主品牌准备不足,没能及时安装,出现了销售断档的局面,错失销售良机令人扼腕。

  什么是OBD,为何难倒了众多自主品牌呢?

  OBD是英文On-Board Diagnostics的缩写,中文翻译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MIL)灯或检查发动机(Check Engine)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PCM)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众多自主品牌之所以在此次OBD考试中失利,一是厂家快速反应机制缺失,没能迅速对北京这个特殊市场所颁布的政策做出反应;二是技术实力较弱,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技术的研发。

  而就在多数自主品牌于OBD新政却步不前的情况下,陆风汽车做足准备,从容应对。新近推出改良后的陆风X6,便是一款加装OBD系统的新车型,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陆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杰出代表,临阵不乱,是与其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是分不开的。在成立短短的五年期间,陆风SUV共取得40多项全国越野大赛冠军,经受了越野赛事和市场的双重考验,成为国内SUV的中坚力量。加装OBD系统带来的技术难题,自然也不在话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