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火爆异常 36%的消费者准备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2007年将是汽车置换年”、“二手车交易去年突破32万辆是惊人的高速”……昨天下午,记者从“2006-2007北京地区汽车置换趋势论坛”上获悉,今年,有36%的消费者准备换车或买二手车。

  据了解,2002年北京的二手车交易仅为8.6万辆,2003年为11.5万辆,而2006年就达到32.2万辆(轿车占60%以上)。2008年,预计二手车交易量能达到50万辆以上。

  北京市场协会卢锦华副会长告诉记者,如今本市新车与二手车的交易比为1比0.83,也就是说每卖出100辆新车,就有83辆旧车也被卖出。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苏晖总经理认为,二手车交易迅速增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新车型、新品牌不断出现,会大大刺激20岁到40岁的中青年人换车,追求时尚和品质;此外,消费者的心理已越来越成熟,大家开始意识到3到5年内的车开着比较经济,5年以上的车修的几率会逐渐增多,还不如换新车合算。

  据预测,今年有36%的消费者准备换车或买二手车。“2007年将是‘汽车置换年’。”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刘华林副总经理表示,今年之前,汽车销售还基本是新旧车分开,从现在开始,新旧车将同台竞技、并驾齐驱。

  观点

  北京新车市场进入饱和期

  业内人士认为,以北京目前的汽车保有量,按照每年报废1/10计算,每年北京市场的容量也就30多万辆,汽车市场已经相对饱和,新增购车人有限,市场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换车已经成为北京车市新车销售数量不再明显增加,但交易量仍未停止的重要原因。同时,淘汰的私家车通过旧车市场流向外地,形成梯次市场,这种现象表明北京车市已经进入换车时代。

  目前美国、德国、瑞士、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二手车的销售分别是新车销售的3.5倍、2倍、2倍、1.4倍、2倍。这个比例说明国内二手车市场仍大有可为。另据调查,有近40%的消费者在购车3至5年后会考虑更换车辆。而对于旧车的处理方式,有88.4%的消费者会将旧车转到二手车流通市场。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