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对欺骗消费者的“世能”节油器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刘浦泉)一种宣称“节油率达35.8%、畅销30多个国家”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经权威部门检验根本没有任何节油效果。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有关人士14日表示,对这种节油器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将展开调查。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13日报道,在电视广告中宣称是美国原装进口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实际上是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一种廉价节流阀门,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但进口到我国后却被包装成美国原装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产品检验报告,拍摄了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场面,最后以远高于进口价的1580元卖给消费者。

  世能节油器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称,世能节油器是利用促使燃油充分燃烧的原理,不必使用任何外来能量,节油效率能达到35.8%。然而,经权威机构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检验,汽车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后百公里油耗8.87升。检验结论是:世能节油器没有节油效果。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每年汽车消耗掉的燃油在7000万吨以上。国内外汽车专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汽车节油技术,也从未放弃过对节油产品的关注。据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高力平透露,1996年至今,实验室共对100多种节油装置进行了实验,但没有一种装置具有节油效果。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庄人隽教授认为,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到98%,已经没有多大的空间可以在燃烧改进上做文章了,现在的节油装置都提出是改进了燃料的状态后去改进燃烧,也就是说最大也只有2%到5%的空间,所以提出节油率超过这个数值的都是另有文章。

  国家节能产品认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我们认为,这方面的理论还不够成熟。”他提醒说,消费者要谨慎对待所谓的汽车节油器。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