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正式定名Rio千里马 老千里马将不加装OB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3:51  新京报

  或成千里马替代车型;

图:RIO、千里马的标志已经放到了车尾。
图为RIO 本报记者陆原摄

  (记者 陆原)上周记者了解到,将于本周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新车Rio正式定名“Rio千里马”,延续该公司首款车型“千里马”的称谓。

  经销商称老千里马即将淡出

  Rio千里马搭载1.4升发动机和1.6升CVVT发动机,1.4升车型按配置分为GL和GLS两个档次,其中GLS配置提供一款自动变速车型,1.6升Rio千里马拥有手动和自动两个配置级别,配置全面高于1.4升车型。从配置来看,Rio千里马的价格覆盖范围将比较宽广。

  目前在经销商处,Rio千里马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销售人员告知客户的预估价格区间为7万到11万元。

  由于延续了千里马的称谓,业内人士猜测Rio千里马将成为千里马的替代车型。

  上周,北京一位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副总告诉记者,厂方已经明确向他们表示不会为千里马加装OBD供应北京市场,而据他个人了解,千里马车型将于今年三月前后淡出全国市场。

  “千里马退市无影响”

  对此,东风悦达起亚公关经理王石表示:“目前我们并没有放弃千里马的计划,Rio千里马也只是沿用了千里马的中文商标,并没有替代千里马的说法,两者一个是低端经济型车定位,一个是高端经济型车定位。”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千里马价格下行至6万元区间后,车型利润已经所剩不多,在零售环节经过促销后的利润更是微薄,因此没有必要坚持与Rio并行生产销售,而且赛拉图目前已经成为支撑东风悦达起亚销售的主要车型,因此千里马退市并无影响。”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