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7年新增更新公交2580辆 九成是清洁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0:31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燕)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车辆更新力度,到年底,90%的公交车都将是清洁能源车。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召开的2007年交通工作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本市将新增及更新公交车2580辆,更新出租汽车5000辆,年底,90%的公交车和70%的出租汽车都将成为清洁能源车。同时,地铁1、2号线消除隐患改造工程和老旧车辆更新工作也在推进,6月底前,将更新地铁列车12组、72辆,对108辆老旧列车进行检修。

  年内,公交车车身颜色将逐步统一,车身广告将进行规范,公交站牌将进行全面整治。四环以内、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地区的公交站牌逐步更换为太阳能站牌。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加快建设西直门、东直门、一亩园、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及周边道路,改造左家庄、大屯、积水潭、东大桥等20处公交换乘场站,并在地铁八通线、13号线、地铁5号线及大容量快速公交沿线规划建设驻车换乘场站。据悉,地铁八通线高峰时段运行间隔将由现在的5分钟缩短至4分钟。

  吉林要求,今年本市交通部门要以备战奥运为中心,加快交通结构调整,加快设施建设,继续推动优先发展公交的各项措施,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全面提高交通规划、发展、建设、运营、服务和管理水平。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