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年终奖数额发生分歧 韩国现代工会决定再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9: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工会领导人12日说,工会当天投票决定举行罢工,原因是劳资双方在工人去年年终奖金数额上发生分歧。

  工会主席朴裕基说,工会400名代表投票一致同意举行罢工,现代汽车公司工会共有4.4万名成员。朴裕基说,举行罢工的时间和详细安排将在本周末确定,其中包括举行全面罢工或是部分罢工。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现代汽车公司上月削减工人奖金,付给他们的奖金数额相当于一个月工资,而不是之前商定的月工资的150%。资方说,之所以削减工人奖金,是因为工人去年没有完成生产目标,削减奖金决定是在与工会协商后作出的。但工会说,公司管理层单方面决定削减工资,掩盖其管理失败。工会指责公司副会长金东振和总经理尹余哲收取股票期权以增加自己的年终奖金,却削减雇员奖金。工会去年已举行过为期一个月的罢工。

  现代公司工人和管理人员在上星期举行的一次年度典礼上发生殴斗,从而使劳资矛盾激化。总经理尹余哲在殴斗中受轻伤,眼镜被打碎。

  现代汽车公司8日起诉工会,要求工会赔偿罢工给公司造成的10亿韩元(约合106万美元)损失,工会随后也起诉现代公司违反劳动仲裁法。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