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停车场地价飙升 房车主人卖地成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38  北京晚报

  黄金地段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群房车车主的房车一直停在佛罗里达州南部东海岸名为“海风”的小镇。小镇建于1963年,占地面积约17公顷,位于棕榈滩的滨水豪宅和博卡拉顿的高档住宅区之间。

  小镇所处的狭长地带中,长达183米的区域濒临大海,还有近335米的区域沿佛罗里达州近岸内航道延伸,可谓处在得天独厚的黄金地段。博卡拉顿的地产开发商“大洋土地投资公司”对海风镇所处的黄金地段兴趣浓厚。

  全民公决

  房车车主按照房车所占面积及所处位置持有相应股份。是否出售房车停车场地皮的争论已持续一年之久,日前,小镇中超过97%的股东参加了全民投票,决定是否将小镇地皮卖给大洋公司。

  10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近80%的房车车主同意将小镇地皮卖给大洋公司。今后,开发商将在小镇上兴建900套高级公寓,一家拥有300个房间的豪华酒店以及一座码头。

  这笔交易金额高达5.1亿美元。尽管交易并非官方行为,而且所有房车车主在2009年3月搬离海风镇之后才能拿到钱,但对于那些仅仅为自己的流动房屋支付3.5万至10万美元不等的房车车主来说,他们每人将从此次交易中获利超过100万美元,摇身一变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意见各异

  海风镇有限公司董事长玛丽·金伯在一份声明中说,“投票结果充分表明了股东们出售海风镇的迫切心情”。

  然而,有近17%的房车车主投票反对这项交易。他们认为,卖地行为将“剥夺”他们在海风镇的独特生活方式,镇上独具特色的露天舞蹈、木艺制作以及推圆盘游戏等俱乐部也将一并消失。“你无法购买一种生活方式。”反对者表示。

  面对反对意见,金伯在投票结果产生后敦促海风镇房车车主“发扬他们多年来一贯的团结精神”,共同致富。

  闫洁(新华社专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