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汽车餐厅开进百安居 汽车后市场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30  经济观察报

  与麦德龙合作的汽车餐厅开业半年后,肯德基1月9日再度与另一大型卖场百安居家具建材超市签约,肯德基将在全国范围内入驻百安居超市网点开设汽车餐厅。首批餐厅位于上海、无锡、青岛的三家百安居超市。

  百胜餐饮事业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表示:“百安居这样的大卖场能够提供足够的车位,空地面积足够宽阔,能够满足汽车餐厅的基本要求。”

  “百安居购物的人群一般都是有车族,全家人逛百安居,成为家庭休闲活动之一,而肯德基在中国,也成了更多家庭聚会的场所。”百安居中国区总裁马里思介绍,百安居有自己的装潢设计中心,客人往往逗留时间比较长,肯德基正好让客人有更多消费选择。

  肯德基目前在中国拥有4家汽车餐厅,去年7月与麦德龙合作的首家汽车餐厅开业。与百安居一样,麦德龙也是大型超市,距离市中心有一小时左右车程,有车族为主要消费对象,卖场外面拥有大面积停车场。

  “百安居全国范围的连锁网点是我们合作的平台。”苏敬轼介绍,与百安居的合作将涉及全国范围。而据介绍,与麦德龙的合作也并不仅仅局限于南京麦德龙一家店。“只要时机成熟,我们会加快速度。”苏敬轼称。

  肯德基的计划中,每年新增传统店面超过300家,而汽车餐厅的计划是未来3年,将汽车餐厅数目扩大到100家。汽车餐厅的比例只是一小部分。

  相比之下,麦当劳在汽车餐厅领域则有大步向前之势。2006年6月,麦当劳与拥有3万多家加油站的中石化签下战略联盟,尽可能地把麦当劳汽车餐厅“得来速”开进中石化所属的加油站。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生也公开表示,到2008年,麦当劳在中国的连锁店将从774家增加到1000家,其中50%是汽车餐厅。

  中国事业部首席开发执行官韩骥麟介绍,肯德基与包括中石化、BP、壳牌等所有拥有公路资源的加油站的沟通没有停止过。麦当劳与中石化的合作也不是排他性的。但是与加油站合作,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中国的加油站建立之初并没有考虑设置餐厅的需要,不允许有明火存在,汽车餐厅将在一定范围内受到限制。本报记者 肖可 北京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