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发现速腾后刹车泵漏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16  财经时报

  据《京华时报》2006年8月报道,北京一位速腾车主在行驶中发现后刹车有异响,在维修时,修理工在后刹车分泵的皮碗处发现有渗漏出来成“滴”状的油。

  《京华时报》记者在北京一家一汽大众的4S店,与该店的维修技术人员,连续拆卸了两辆刚刚到店的速腾,发现被拆卸的两辆车后刹车分泵的皮碗处,都有大量的漏油现象。该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辆崭新的速腾后刹车分泵处,渗漏出来的油已成液体滴状,用手触摸整个皮碗全都感觉像被在油中浸泡过。《京华时报》记者联系拆卸的至少6辆速腾中,只有一辆没有发现后刹车分泵明显的渗漏现象。

  与之前“速腾熄火事件”不同的是,刹车分泵漏油消费者很难发现,但专业维修人员说:“后刹车分泵漏油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一汽大众一位产品工程师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刹车分泵漏油是比较严重的故障,按照常理,车子使用一定年限后才有可能出现刹车漏油的情况。他表示,在车辆的日常保养中,一旦发现刹车渗油,就应该立即进行检修,因为漏油的分泵很可能导致制动力下降,如果遇到情况需要紧急刹车,分泵不能提供足够的压力,就可能使后刹车失灵。

  一位资深的汽修专家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在维修中发现刹车泵漏油会建议车主马上更换新刹车泵。这位专家还解释,刹车泵漏油后,因为油压泄漏,最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在紧急情况下第一脚刹车踩下起不到制动作用,需要第二脚刹车,也就是之前大家听说过的“两脚刹车”。这样的车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