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凶猛 试驾标致407 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30  汽车知识
标致407

标致407 Coupe外观图片

  与406 Coupe的儒雅和内敛相比,今天的407 Coupe显然更具张扬和霸气!

  与406 Coupe不同,407 Coupe的设计权已不再属于平尼法利纳。406 Coupe身上那种儒雅而内敛的气质,在今天已被标致风格中心所突破。在这个需要张扬个性的年代,出挑与霸气无疑更容易吸引路人的眼球。而这一点,相信也是大多数车主愿意为它一掷千金的缘由。

  长4815mm,宽1868mm,高1399mm,与Saloon版相比,Coupe版的407在轴距相同的前提下,车长增加了约140mm,前后悬分别加长了55mm和85mm,这让整个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而富有张力。至于底盘,Coupe版与Saloon版依然并无太大的差异,只是车身高度降低了55mm,悬挂弹簧长度前后分别缩短了10mm和23mm,因此整车的重心有所降低。

  与家族的兄弟们一样,Coupe的车头也沿用了现在时髦的大嘴造型,硕大的进气格栅与猫眼式头灯完美地搭配在一起,再加上前保险杠侧围的鲨鱼腮式进气口设计,从前脸看上去的407 Coupe,凶相毕露,跑味十足。当然,前脸并不是变化的重点,从车头起,经强烈倾斜的前挡风玻璃,通过柔和的车顶,最后收于敦实车尾所构成的轻柔流畅而且遒劲的线条才是这辆Coupe最值得炫耀的资本。

  拉开厚重而宽大的车门,宽大而明亮的内饰空间跃然眼前。和大多数Coupe车型给我们留下的局促印象不同,407 Coupe可有足够的空间够四个成年人挥霍。当然,如果他们还有行李,那么同样容量不俗的后备箱也能派上大用场。

  坐进车去,厚实的真皮座椅承托力不错,电调和加热功能样样不缺。在座椅靠背侧面还有一个三角形的拉手,轻轻一拉,前座椅就会自动折起并向前推移,不用说,这自然是为了方便后排乘客进出的设计。除了功能性之外,座椅蒙皮的选料和做工也堪称一流,而且同样的皮料也被铺陈在了仪表台以及车门内饰衬板之上,这无疑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虽然奢靡这个词还用不上,但置身于这么一大堆漂亮仪表以及真皮与金属混合配饰的氛围内,除了兴奋和赞叹,你还能做些什么?

标致407

标致407 Coupe外观图片

  扭动钥匙,隐藏在修长发动机舱盖下的V6发动机发出一声低吼后便归于宁静。应该说发动机舱的隔音做得不错,因为除了那一声点火的声音之外,如果不看转速表,坐在驾驶席上会很难感受到发动机是否已经开始工作。另外,和前期我们试驾过的3.0的407 Saloon版一样,407 Coupe也提供了运动和舒适两种悬挂设定以供选择,既然已经交过手,那自然不是我们考究的重点。

  将车驶上公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在D挡时的大多数时间里都表现得非常平顺。甚至即使你将油门一踏到底,也似乎唤不起它多少暴烈的冲力,速度只是在循序渐进地增快,虽然它的加速成绩并不难看,但有时这样的按部就班还是不能给喜欢冲动的驾驶者带来多少刺激的乐趣。如果想要在路上逞强斗狠,那么启动运动模式或者直接推到手挡无疑都是恰当的选择。虽然发动机舱的隔音层在这个时候的作用有些减弱,但由此换回的暴冲乐趣还是会让人乐此不疲。虽然,这样的冲力有时还并不能够让人有与性能跑车一较高低的底气。

标致407

标致407 Coupe内饰图片

  是的,你没看错,407 Coupe还并不是一台性能跑车,即使是在运动和手动这两个模式下,这台3.0的发动机也还是不能与真正的性能车匹敌。在这一点上,标致所给出的8.7s的0-100km/h加速成绩,以及235km/h的最高时速也算得上是符合它的定位。没错,这就是一辆具有GT跑车造型风格的拉风轿跑车,它的主要用途就是要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上吸引注意力。当然,它的舒适性、动力性以及操控性也绝对对得起那漂亮的外衣。

  竞争优势

  1、GT风格的外形是招揽眼球的高手;

  2、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非常,适合城市驾驶;

  3、精于内在的内装风格让人看到了与Saloon版不同的优雅和激情。

  美中不足

  如果能有更强的动力那无疑会让人更加兴奋;

  竞争对手技术参数对比表

车型

407 Coupe

BMW325Ci

市场参考价

-

57.57万元

车身规格

车长        

4815mm

4488mm

车宽

1868mm

1757mm

车高

1399mm

1369mm

轴距

2725mm

2725mm

前轮距

1579mm-

1471mm

后轮距

1575mm

1483mm

整备质量

1712kg

1485kg

行李厢容积

400L

-

油箱容积

67L

63L

动力系统

发动机形式

V6 DOHC 24V

L6 DOHC 24V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排气量

2946cc

2494cc

每缸气门数

4

4

最大功率

155kW/6000rpm

141kW/6000rpm

最大扭矩

290Nm/3750rpm

245Nm/3500rpm

缸径×冲程

87×82.6mm

84×75mm

压缩比

10.8:1

-

变速器型式

6速手自一体

5速手自一体

底盘结构

前悬挂

双叉臂式

麦弗逊式

后悬挂

多连杆式

多连杆式

转向系统

速度感应转向助力

液压动力

前制动

盘式

盘式

后制动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235/45 R18

205/55 R 16

性能表现

最小转弯直径

12m

10.8 m

0-100km/h加速

8.7

7.2s

最高车速

235km/h

240km/h

厂家标定油耗

10.2L/100km

9.0L/100km

排放标准

IV

III

 

 

 

 

 

 

 

 

 

 

 

 

 

 

 

 

 

 

 

 

 

 

 

 

   赵航/文、刘洋/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