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瑞达联手爱迪尔擎起昌河汽车自主品牌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28  新浪汽车

  日前,素有国内“小型车王”之称的昌河汽车在广州隆重举行了“2006年昌河汽车商务年会”。记者从此间获悉,2006年昌河汽车总销量已突破13万辆,达到了13.5068万辆,同比增长12.4%。其中,昌河汽车06年5月份新推出的第Ⅲ代微客——福瑞达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一举拿下2.3万辆的销售业绩,而其旗下的微型系列轿车迪尔更是在2006年“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上摘得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奖,备受业界瞩目。

  作为中国微型车市场的“四大豪门世家”之一,昌河汽车2003年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2002年更是以15万辆的年度销售业绩傲视整个小型车市场。但是此后,由于种种客观原因,昌河汽车一度落在对手后面。2003年后,昌河汽车对全球汽车发展形势以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特点进行了全面的“精细透视”,意识到:只有依靠自主研发更新技术,创造优良的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才能使企业始终走在汽车产业前列。自主创新势在必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昌河汽车瞄准小排量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大规模的资源整合和战略调整。在经历了从技术引进,到改进改型;由联合开发,到最终自主开发的发展过程后,昌河汽车终于在汽车集成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几年来,昌河汽车成功地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产品,而2005年以来爱迪尔系列轿车、第Ⅲ代微客福瑞达的推出不但丰富了产品线,更是达到了各自竞争领域的最高水平,在微型车领域竖起了自主民族品牌的大旗。

  据了解,近年来,昌河汽车力推兼顾经济性和实用性的新概念微客,将外观时尚、安全环保、驾乘舒适、品质卓越、购买和使用成本合理的设计宗旨融入到了微客产品中,提高了产品的承载性和实用性,打造出了第Ⅲ代微客福瑞达。而在微轿领域,昌河汽车通过由一片树叶演变出来的流线型造型,将古典与现代造型风格融于一体,借助更大的空间、更酷的外形,更好的经济性和动力性,更优越的性价比,为城市时尚白领一族提供了一款生活工作休闲用车——爱迪尔,也打造出了国内汽车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典范之作。

  “实践出真知”。昌河汽车的成功在市场竞争中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历练和检验。凭借“轿车化的设计、更时尚的外观、空间更大更灵动、更舒适的体验、总体拥有成本更低”等显著特点,福瑞达自2006年5月份一推出即大受市场青睐,销量一路飙升,目前月均销量已经达到5000台以上,开创了微客市场的升级浪潮。爱迪尔轿车目前也已发展到第Ⅱ代,在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同时更是获得了中国汽车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奖的殊荣,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

  目前,昌河汽车已经具有完善的开发流程和开发组织机构,形成了自主开发微型汽车的能力。同时,通过自主创新,昌河汽车培养出了一批精良的开发研究团队,实现了从前期策划,到外型设计,整车动力传动设计等全部自行开发的完整流程。专业齐全、素质精良的开发团队已成为昌河汽车不断发展的生力军。通过多年在自主创新领域的积累,昌河汽车目前拥有爱迪尔、福瑞达、昌河、海豚等系列微型车,形成了微型轿车、微型客车、微型货车的多品种系列化格局,可谓硕果累累。

  据介绍,2006年昌河汽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车型已占到总销量的87.5%,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借助福瑞达、爱迪尔等车型,昌河汽车在中国微车领域已经扛起了自主民族品牌的大旗。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