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SUV市场杀声一片 纷纷抛出优惠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19  中国汽车报

  2007年新年钟声还没有消失,国内汽车市场上种类繁多的促销活动已经接踵而至,一时间,新一轮的新年销售大战拉开序幕。而在高端SUV这个备受关注的市场上,各大SUV厂商和经销商也都提前发力,纷纷抛出了具有诱惑力的举措,国内高端SUV市场的竞争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博弈。

  丰田在市场上总是“祭”出最为直接的杀招,面对一直销量平稳的高端SUV市场,在2007年初便采取了最为直接的降价策略。

  据了解,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最高达到了5万元,而普拉多的最高优惠也达到了2.5万元之多。车型概念颇显前卫的凯迪拉克SRX则选择了送车辆购置税的方式,其在重庆地区的经销商日前宣布:凡在本月内购买两款凯迪拉克SRX的消费者,可获赠价值最高达7万元的车辆购置税。在此前,凯迪拉克SRX全国最高优惠有4万元左右,本次活动再次创下了凯迪拉克SRX全国促销让利记录。

  采用降价优惠和送车辆购置税等直接的促销方式,消费者可以很直观地衡量出所得到的实惠大小。在关于消费者倾向的促销方式的调查中也显示,有近八成的消费者认为直接降价是最直接的促销方式,有两成的消费者赞成赠送售后服务和延长保修时间。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的高端SUV市场上,丰田和凯迪拉克活动优惠幅度之大,还是能够引起消费者关注的。

  虽然降价和送车辆购置税促销方式直达价格因素,但与送礼包、洗车、免费检测维修等方式相比,由于各个厂商多次运用已略显苍白、无力。各种巧立名目的噱头并不能掩盖其单调的方式,加之反复多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就使得消费者对此见怪不怪,无法激起他们足够的兴趣。

  虽然年末的活动大都是围绕让利优惠展开的,但在让利的同时打造企业形象才是更高明的手段。不久前,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Jeep Cherokee原价换购活动,颇有新意。活动期间,凡拥有2000年后生产的Jeep Cherokee(短轴距、4×2)和Jeep2500系列产品的用户,可到北京奔驰-戴克各指定经销商处以当年购买Jeep Cherokee和2500系列产品时的原车价直接抵款,只需补齐差价,即可换购Jeep4000或Jeep4000征程。

  业内人士指出,新年伊始开展促销原本很正常,但出现在高端SUV领域就值得注意了。

  众所周知,高端SUV的客户群是个特殊的消费群体,他们更注重车的性能、质量、品牌和服务,对价格、促销并不敏感。受此影响,高端SUV的竞争也很少运用价格促销手段。今年开年这一领域出现的这一竞争新特征,表明了高端SUV领域的竞争正在趋于白热化。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目前高端SUV车型越来越少,几乎所有高端品牌SUV都已出现在我国市场上,从而加剧了竞争;另一方面,像丰田、Jeep等较早进入中国的品牌已经积累了较强的竞争实力,他们希望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

  不过,业内专家也指出,作为厂商年度规划中的一部分,简单的“降价”、“送礼”已显苍白、无力。能够在促销活动中提高销量、经营品牌形象,做到短期促销与长期规划的统一,才能使产品的品牌忠诚度逐步提高,构建出长期收益良性循环的趋势。(记者 王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