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长安绝不会放弃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17  中国汽车报

  2006年12月27日,长安汽车2007年度营销大会在郑州召开。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对长安集团2007年的发展战略尤其是微车领域的战略进行了详细解析。

  据了解,2006年长安集团共销售汽车70万辆左右,实现销售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40.5%;获得利润19.59亿元,同比增长199.1%;海外销售21725辆,同比增长43.3%。但是,拉动长安业绩增长的动力更多是来自轿车领域,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厂家进入微型车市场,微车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对此,徐留平坦然承认,长安在微车方面与众多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在连续7年高速增长、雄踞中国微车“老大”位置之后,长安2006年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已经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对于放缓的原因,长安有关负责人曾在不久前解释说,主要与其2006年产品结构战略调整有关。“长安有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到了轿车上。五年内,长安将让轿车销量与微车销量持平。”他说。

  徐留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长安目前的产品过于集中在微车领域,这种结构必须做出调整。他说:“微车不是全部,如果过度依赖微车,企业就会很脆弱。长安在轿车领域必须有所作为,研发投入要向轿车倾斜。”据了解,目前长安的研发投入70%~80%都是用于轿车。

  但是,对于长安来说,重视轿车并不等于忽视微车。徐留平强调,微车是长安的根本大业,“以微为本”是长安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未来我们的产品将是一个多元组合的结构,不同的产品追求不同的目标。无论如何,长安都不会放弃微车。”他说。

  在此次营销大会上,徐留平着重介绍了长安2007年在微车方面的举措。他强调:“我们将从研发、成本、质量等几个方面发展微车领域。”据徐留平介绍,在产品研发方面,长安将加快产品研发,为市场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全面提高长安微车的竞争力。徐留平说:“中国的汽车市场就是一场‘节奏’战,我们要以更快的速度推进创新。”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