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亮相2007北美国际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45  新浪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亮相2007北美国际车展(组图)

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与嘉宾共同现场发布ConceptOcean Drive概念轿车

  ·复兴潮流,梅赛德斯-奔驰推出“Concept Ocean Drive” 豪华四门活顶概念轿车

  ·梅赛德斯-奔驰四轮驱动技术诞生100周年

  ·更节能、更环保,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柴油发动机展现未来驱动新概念

  新浪汽车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新“Concept Ocean Drive”豪华四门活顶概念轿车亮相2007北美国际车展,并以另一款“Vision GL420 BLUETEC”概念车向人们展示了当今全球最领先的BLUETEC清洁柴油驱动技术及其未来的能源驱动发展前景。本次盛会恰逢北美国际车展100周年华诞,同时也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四驱车型诞生100周年,因此装配最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4MATIC)的S550 4MATIC轿车的亮相无疑成为车展的亮点之一。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全时四轮驱动轿车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本次参展阵容涵盖近全系车型总计20余款,其中不乏中国公众耳熟能详的S、E、C级轿车;SLK敞蓬跑车、CLK双门四座跑车;以及CLS级轿跑车和M级越野车等经典车型。同时,作为梅赛德斯汽车集团的最高端品牌,迈巴赫同样为公众带来家族最新成员——迈巴赫62S特别版,这款超豪华轿车继去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以来,这次首次登陆北美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Concept Ocean Drive”豪华活顶概念轿车

  “Concept Ocean Drive”豪华四门活顶概念轿车:用创新复兴潮流

  众所周知,当今汽车活顶技术多应用于跑车上,然而早在上世纪中期,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将该技术应用到了豪华轿车的制造上,300D Cabriolet豪华活顶轿车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如今,梅赛德斯-奔驰以不断创新的尖端技术和面向未来的造型设计理念为豪华活顶轿车赋予了新的生命。“Concept Ocean Drive”概念车最大限度地展现出独一无二的生活精致性和尊贵性,并为人们描绘出一幅充满意境的惬意汽车生活画面:停靠在蜿蜒的海滩,何不挣脱轿车的封闭束缚,敞开车顶,呼吸一下海的气息。

  事实上,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概念车的推出是促进与消费者相互交流,开拓未来汽车发展理念的有效途径。梅赛德斯汽车集团设计部门高级副总裁彼得·普菲福尔教授(Peter Pfeiffer)认为:“我们的设计师肩负着识别和开创汽车发展潮流的重要任务,因此他们必须意识到艺术、文化和社会中的潮流及潜在潮流,并要时时把握未来发展趋向。设计师要始终面向未来,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我们必须要具备超前意识。”

  未来的汽车将肩负更多的使命,它不仅属于工作,同时也应属于生活。梅赛德斯-奔驰“Concept Ocean Drive”豪华活顶概念轿车正是对未来汽车发展潮流的展现,面对汽车功能日渐多元化的发展趋势,“Concept Ocean Drive”概念车以新一代S600豪华轿车技术平台为基础,用清晰定义的车身线条、明快的双色面漆等设计手法表现出未来豪华轿车的造型魅力。同时,为全座椅配备的AIRSCARF颈部暖风系统以及基于发光二极管(LED)技术的大灯照明系统等创新技术应用,更揭示了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潮流。

  当然,作为一款概念轿车,“Concept Ocean Drive”最大的特点无疑是可以自由开启、闭合的活动车顶。通过电动伸缩机械装置的控制,电动机率先打开前窗框架上的挂钩,随后车顶逐渐折叠而起,与此同时,行李箱盖与后窗一起向后开启,最后车顶进入行李舱内。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奔驰“Concept Ocean Drive”豪华活顶概念轿车应用六个单独可控制的比例阀,使车顶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20秒左右)打开或闭合,这在同尺寸活顶车型中堪称一流。

  梅赛德斯-奔驰四驱技术诞生100周年,S550 4MATIC轿车延续辉煌

  1907年,保罗·戴姆勒(Paul Daimler)设计出梅赛德斯首款四轮驱动车型“Dernburg Car”,这款车的问世为梅赛德斯-奔驰今后的四驱技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100年中,梅赛德斯-奔驰不断致力于将这种全新驱动方式发展并完善。1985年,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四轮驱动系统(4MATIC)首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随后首款装配该系统的车型在美国正式上市。1998年,配备更为先进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full-time 4MATIC)的E级轿车和M级越野车首次亮相。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总计在7个车系中拥有全时四轮驱动车型48款,是拥有四驱车型最多的豪华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有效提升车辆在复杂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不论是普通干燥路面还是潮湿路面,全时四轮驱动技术都可以提供车辆稳定的牵引动力,这无疑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全面的稳定驾驶体验。

  在这次车展上亮相的全新S550 4MATIC轿车就进一步向公众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先进性,帮助S级轿车实现了舒适性和动力性的完美融合。全新开发的第四代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采用中央差速器以保证前、后桥的动力分配恒定为45比55,进而使得车辆可以轻而易举地应对任何路面状况。同时,在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4-ETS(四轮驱动电子牵引系统)等驾驶安全系统的辅助下,全新全时四轮驱动版S级轿车令驾驶者可以愉悦地享受顺畅、舒适、安全的旅程,即使是在最糟糕的路面条件下,也同样轻松应对。

  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技术:诠释未来的驱动力

  自率先在美国市场推出BLUETEC轿车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这次北美国际车展上以一款"Vision GL420 BLUETEC"概念车再次向公众诠释出其在清洁柴油机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这款概念车的推出也进一步展现出BLUETEC技术作为一种更高级别驱动系统的广阔发展前景。

  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柴油发动机技术是一种模块化概念,利用了多种协同技术措施(如氧化型催化转化器和微粒滤清器等),逐步并持续将所有相关排放物降至最低。同时,BLUETEC柴油发动机应用尖端的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技术,表现出对比同等汽油机的绝对优势。与装配汽油机轿车相比,BLUETEC轿车的油耗低20-40%,扭矩则提高30-50%。在今后,BLUETEC技术还将与更加高效的AdBlue喷射方法相结合,通过这种被称为AdBlue的无毒液体,使其在喷射过程中产生氨气,并与氮氧化合物在选择性催化转化器中发生反应,最终生成无害的氮气和水,从而将氮氧化合物排放量降低80%。

  作为新一代节能、清洁高级驱动系统的先锋代表,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柴油发动机技术不仅是汽车驱动方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被业界认为是人类科技进步的重要发明。去年底,美国著名科学技术杂志《科学人》(Scientific American)和《流行科学》(Popular Science)分别授予了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技术为“2006年50大科技发明与创新技术”以及“最佳发明”的荣誉称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