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大关键词聚焦北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在“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渐入高潮。世界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新车令人目不暇接。不仅如此,本次07全球车市的首次盛宴也摇身变为汽车巨头们最大的新年公关舞台,其中,展台、节能、首发车、“车展007”成为北美车展的4大关键词。

  关键词:展台

  此次展会上,素有“底特律三巨头”之称的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展台位置最佳、面积最大,通用公司是最大“赢家”,其旗下的土星Aura和雪佛兰Silverado分别获评2007年北美年度轿车和年度卡车。福特旗下的马自达、林肯、沃尔沃,以及克莱斯勒公司下属的道奇、Jeep等品牌也不甘落后,各自推出一批极具市场前景的车型。相较于美国车的“高调”出击,日本车则选择保持“低调”。丰田此次参展以小型货车(皮卡)和高级轿车为主,正在市场上热卖的丰田佳美和普瑞斯此次均只有一款车型亮相。

  关键词:节能

  在车展庆祝100周年华诞之际,人们已意识到能源与汽车业未来的紧密关联。如何在未来发展清洁能源、环保能源新款车,这是本次车展发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替代能源、混合型能源是许多厂商未来发展需要把握的关键词。几乎所有参展厂商都推出了节能产品,通用、丰田、日产等知名公司还在即将投入批量生产的新款车型旁标注出油耗水平,以显示新款车的优越。

  关键词:首发车

  汽车工业的发展一直也是人类科技进步的一部分。更精致的制造工艺,更高档的用料,更人性化的设计,更环保的原料,更佳的能源性都是人们追逐的焦点。而这一切都表现在本届北美车展的近20款全球首发车上。

  关键词:车展007

  不论是通用、福特,还是丰田、日产,甚至一些没有参展的欧洲厂商,都派遣了大量技术人员与会,他们的主要任务不仅在于向观众介绍自家的新型汽车,更重要的是观察其他厂商推出的产品外观和性能。他们时而坐进车中查看仪表盘,时而打开引擎盖观察发动机和其他重要部件的组配情况。还有人专门负责详细记录各项技术参数,并用相机拍下每一处颇有特点的细节,成为车展上的“007”。记者黄明君整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