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汽车杂志》第187期--巅峰对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6:21  澳洲汽车杂志
《澳洲汽车杂志》第187期--巅峰对决(图)

  巅峰对决—BMW 335i VS CLK350

  奔驰宝马周围有着很多对手,好比奥迪,凌治,Jaguar等等,更有很多“外围“车,例如Volvo,Saab,高档的Honda,Nissan,Citreon,Renault等都想插上一脚。但是当把档次提升到巅峰的时候,似乎奔驰的对手就是宝马,奔驰和宝马之间的对决,已经成为传统。

  这里作为时尚的巅峰,而在此代表奔驰宝马决战的分别是CLK350 Avantgarde和335i双门跑车。这两款车的市场定位,品牌价值,以及价位配置都相当接近,但是在相同之中,各有各的经典,让人难以取舍。

  CLK是奔驰的经典时尚跑车,花生形状的车头灯似乎成了奔驰的专利,其它所有设计相似的车灯都被媒体评为抄袭。车身整体比例是那么匀称,而且大气迷人,奔驰“人“字标象征着庄重,而CLK本身又透露着运动的活跃,CLK真的把时尚和身份结合的相当完美。

  哪怕天下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去抄袭奔驰的设计,但是唯独宝马不会!记得悉尼车展的时候,和宝马设计大师Chris Bangle谈过几句,他所注重的是动感美。换言之,就是当汽车在运动的过程中所体现的比例和线条。虽然全新3系列做得不如老大哥们那么创新大胆,但是不失为一辆非常漂亮的车,而335i这款双门跑车的尾部设计,跟7系列有点异曲同工之妙。至于是否漂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CLK350的发动机是我们比较熟悉的3.5公升双凸轮设计,这套引擎的技术含量还包括全铝Cylinder Head,可变正时凸轮枪,可同时调整进气出气系统以达到最高的效率,而结果就是强劲的马力,宁静的运转,和顺畅的输出。最大功率高达200kw,扭矩也有350Nm。而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6.5妙,相当可观的一个数字。这除了这完美引擎之外,还要归功于那套经典的7G,7速自动变速箱。紧密的齿比,和能够掌控大扭矩的能力,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335i的引擎则是引擎中的极品之做。首先这款R6 Valvetronic引擎电子直喷是镁铝合金打造而成,质量不但轻,而且阻力小,效率高,是市场上3.0引擎中罕有的产物!335i在此款引擎基础上,加上两个小涡轮,把性能进一步提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已经经过Turbo压缩后的气流注入燃烧室,压缩比仍然高达10.2,而最高功率也是高达225kw,最高扭矩也是达到400Nm。更令人惊讶的是,这400Nm的扭矩从1300rmp就已经来到了,一直伸展到5000rpm!结果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5.7秒,非常轻松的赢得引擎性能这这一重要关键环节。

  在公路上的表现,两车的风格体现得似乎二车不在同一市场。介于330i和全新M3之间的335i,你没有任何理由说它不是一辆跑车。硬朗的悬挂,紧凑的车身,已经充满路况舵轮系统还有那似乎是最先进的6速ZF自动变速箱创造这又一辆经典的跑车。一般来说,BMW的跑车都是引擎转得越高,越有激情,好比M5,到了8000rpm的时候,会有一种F1的咆哮。而335i这种感觉则是独一无二,当引擎点着后,扭矩基本就已经到了最高值。在任何一个档位任何一个速度,驾驶员都可以感觉充足的动力源源不断的输来。把它推入弯道,这个所有BMW都不畏惧的领域,进一部体现它的长处。哪怕ESP关掉,335i也非常轻松的沿着它的“虚拟”轨迹行驶。Run Flat Tyre的避震功能大幅度的增长,比预料的强。然而,跟普通车胎相比,还是过硬,但是非常高兴的看到Run Flat Tyre飞速的发展。当把所有的牵引系统和稳定系统关闭,到了空旷的场地上,335i因为低速大扭矩的优势,可以不用在“烧胎”的情况下,就可以甩尾,把驾驶乐趣推广到极限。

  CLK350的表现则不如.335i那样狂野激情,而CLK350更适合是一个巡航者。虽然Avantgarde比Elegance更加运动化,但是总体动感不如335i来得清脆。7G-tronic这里似乎唯一的装置比335i做得稍好,因为它可以从第七速一下kick down到第三速,这一下子4速的降低所给予的爆发力就好像是炸弹,把车炸出去一样,而当时的感觉简直难以用语言形容了。其它的操控能力则和335i有一段差距,本质上,CLK350就是C350,不过更加时髦,稍微运动一些而已,而换回的是更加舒适的乘坐。所谓的“不如”335i只是对于追求那些纯正极端驾驶乐趣的人们,但是一般CLK350的顾客应该是要那美丽的造型加之一定的动感。而这“一定的动感”,CLK350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了。

  剎车性能方面,335i更胜一筹,它的前后通风剎车碟都比CLK350要大,而且大得引起人们关注。再有剎车软件包括ABSEBD,CBC等多种高级灵活主动剎车系统。CLK350后边剎车碟是实心的,散热固然比如通风碟,但是剎车距离还是颇为令人满意的。跑山路,跑赛道,335i无疑会比CLK350要快。

  安全方面,两车都是最高5星级别撞击测试,毫无疑问,都是最安全的车。

  在内饰方面,CLK350有一些小小的改观,质量工艺都是一等一的档次。内饰颜色搭配也是很难遇到对手,座椅是否舒适,而人工学更是精益求精,彻底体现了德国那精益求精的严谨。335i的内饰也是令人流连忘返,但是多少有点见拙,尤其和CLK内饰相比之下。而335i的格局一眼就是一辆宝马,有人批评它几十年一致的内饰应该改改,有人夸奖它这纔是经典的传统和风格,无论怎样,宝马的座椅支撑相当好,而按钮简洁明了,唯独iDrive仍然另大多数人感到头痛。

  作为3系列的旗舰,335i的配置自然不在话下,豪华运动一一据全。当然CLK350也是非常丰富,但是和335i相比少了电视,天窗,氙气大灯并带清洗功能的装置这些比较有用的配置。

  其实上,335i的真正对手应该是CLK500,而CLK350要面对的是330 Coupe。然而面对这两款车的价位,CLK350的价位在335i之上,直接导致这场“不公平”的对决。335i从它的市场定位而言,应该会赢得更多更多顾客的心,如果您不介意“Bangle style。”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