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奉献多彩汽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41  新民晚报

  

  “我是老司机了,一直以为对用车养车算是半个专家,没想到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对于新技术、新车型,原来我们有好多的理解误区。”不是简单的表扬,花冠车主王先生赞许的“这堂课”,是指2006年底一汽丰田经销店为车主免费开办的一堂别开生面的“爱车养车课堂”。

  爱车养护关爱车主

  所谓“爱车养护课堂”,主要是为车主讲解汽车的驾驶技巧、日常检查维护、常见故障判断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2个小时的课程包括理论讲座、实车操作演示、答疑研讨三个环节。车主最感兴趣的实车操作演示环节,不仅由专业技师一对一地为车主演示,车主还可以亲自动手操作。

  据介绍,已举办过多次的“爱车养护课堂”,去年底进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将面对一汽丰田的5款轿车进行统一整合开展,范围扩大到全国所有3S店定期举办,并作为一汽丰田的一种服务内容固定下来。

  在轿车已成为寻常百姓踮起脚即可够得到的消费品的今天,随着“速成驾驶员”的涌现,车主们往往只懂如何开车,而不知道如何把车维持在最佳状态。一汽丰田经销店“爱车养护课堂”给了车主们答案。

  专业对车诚意待人

  一汽丰田对诚信有着独特的理解:诚,诚意待人的感恩心;信,专业对车的信赖感。这也是不断完善对人对车服务的两个方向。

  2006年,一汽丰田在全国举行了夏季、秋季、冬季三个服务节,为车主提供全车免费检测,难能可贵的是,该服务节的服务对象包括所有排量、所有品牌的轿车。广受欢迎的“爱车养护课堂”也全新改版,在所有经销店展开。连甘肃、新疆、青海等偏远地区的“远程巡回服务”,也已成为固定服务项目。而年底在经销店开展的服务感恩“点”礼抽奖活动,为车主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在“专业对车”信赖感方面,一汽丰田还携手教育部紧缺人才工程,与全国27所职业院校合作成立T-TEP学校,为自己、更为全社会培养出大量专业维修技师。通过定期的“TOYOTA-DAY丰田招聘日”,一汽丰田不断吸纳人才充实到维修第一线,并通过技能比赛,促进经销店提高服务水准。2006年,一汽丰田的技师在全亚洲9个地区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正是最好明证。

  目前,一汽丰田265家3S店覆盖全国,坐落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技术培训中心为全国经销店人员持续提供各方面的培训,并计划于2007年4月建成天津、成都2家零件仓库和7家地区零件供应中心。

  中国汽车行业已开始了从“卖汽车”转向“卖服务”时代。像一汽丰田这样秉着“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理念,把“诚+信”落实到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对人、对车双重关注,无疑将给车主带去多彩的汽车生活。晨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