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富阶层流行同一汽车品牌重复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48  重庆晨报

  大多为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品牌数十万至上百万元的车型

  (记者 徐学华) 当一部分人刚成为有车一族,还有更多的人群正在构思轿车梦时,一些先富阶层中的少数群体眼下却在时兴同一品牌的重复消费。所购车型大多为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豪华车品牌,价位在数十万至上百万元,占据比例为各大品牌年销量的3%至8%不等。

  据重庆西南富豪沃尔沃4S店销售经理彭文介绍,在2006年近200辆的销售量中,8%左右为沃尔沃品牌的重复购买。他说,一位房产商老板自己购买了一辆六七十万元的沃尔沃S80,又给老婆再买了一辆沃尔沃S40的现象,呈逐年递增的趋势。记者在重庆宝盛店同样了解到,自已用一辆上百万元的宝马7系,再为家里添置一辆宝马3系车的类似案例,该店有16例,占去年年销量的5%左右。这种被业界称为重复购买的消费行为,在奔驰重庆地区的销售中,还有一个家庭拥有3辆奔驰更为“夸张”的现象。

  据了解,有这种消费行为的人群大多为房地产商和资产上亿的企业家,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不肆张扬,文化修养较高。彭文说,正因为如此,他们在豪华车消费者行为中最为显著的特征是品牌忠诚度高。以沃尔沃为例,一位甘先生在2002年花了近70万元购买了一辆沃尔沃S80,一年后把它卖掉换了一辆老款S80,2004年又再一次换成了改进型S80。彭文认为,这个群体虽说不大,但它在豪华车消费中渐成气候,我们还专门建立了相应的资料库来研究这种行为。

  而一些汽车营销人士却有更为乐观的预测,重复购买目前可能只存在于高档车领域,但以目前欧美成熟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来看,在国内这种消费行为会逐渐延伸到中低端市场。届时,车商争相推出同一品牌的“套餐购买”完全有可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