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惯受宠不惊 试驾克莱斯勒300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02  新《车时代》
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

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

  自己本是个低调的人,相貌平平、打扮朴素,再加上没有什么惊世骇俗之举,因此很容易被埋没在滚滚人潮之中,庸庸碌碌也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但自从踏进克莱斯勒300C车门的那一刻开始,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也发生了骤变,这个外形复古冒似宾利的家伙带我领略了成为众人焦点的感觉。短短几天下来,在无数注目礼的关照下,我养成了另一种习惯——受宠不惊!

  克莱斯勒300C,可以称其为当今极具代表性的美国车,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也在它身上凝聚了更为厚重的美式汽车文化。追溯到1957年,克莱斯勒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拥有300马力的轿车,成为当时马力最为强劲的车款,而300C也由此得名。而其后历代的300系列轿车也都成为了美国人心中引以为豪的经典。

  我们不得不承认,克莱斯勒300C的外观完整地传承了美国汽车的血统,大气、厚重、方正、平稳,是它最明显的气质,把美国车甚至美国人那种“老大”派头表现得淋漓尽致。我想,恰恰也正式这点使它和我们都接受了更多羡慕的眼神。

  而尤为显眼的就是那巨大、方正的车头,四方的进气格栅、大灯总成,以及大号的前雾灯都和宾利的造型风格相吻合,难以掩饰豪门大家那种不可一世的“傲慢”。甚至引得酒店门童竞相上前,为我们这些“假冒”大佬提供开门服务,并不停地殷勤夸赞:是台好车。

  超逾5米的车长、较高的肩线,配合上硕大的车轮,使车顶看上去更加低矮,车身也更加的厚重,让人联想到敦实的装甲车(难怪有路人问这车是不是防弹的)。但在熠熠生辉的18英寸镀铬轮毂和镀铬后视镜的衬托下,巨大的克莱斯勒300C并没有显现出一丝的愚笨,反而流露出不少的杀气,敬畏之意也悠然而生。

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
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总之,300C在外观设计上完全符合高档豪华车的标准,或者说它在外形上不逊于任何豪华车品牌。如想拿它来人前显贵,克莱斯勒300C绝对够格。

  此次引进,在北京奔驰生产的克莱斯勒300C提供了2.7升、3.5升和5.7升三种动力单元的选择。从适中的角度考虑,不高不低,我们选择了3.5升款,即代表着美国车大排量的特点,也不会太过极端,猜想中间档应该也将是更多人所关注的重点吧?

  这台3.5升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凭借25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最大扭矩作保证,使推动这个1.8吨大家伙飞驰的工作也变得很是轻松。特别是得益于全新主动式多次增压进气歧管的设计,使300C在很大的转速范围内都能提供较高的扭力输出,因此无论走走停停还是加速超车,都没有丝毫吃力的迹象。

  低速的运转异常平静,加上良好的隔音措施,车内拥有豪华车般的宁静,很难有什么噪音来影响你的好心情。但随着不太敏感的KICKDOWN动作后,转速急速提升,具有美国车特色“隆、隆、隆”的节奏也会逐渐清晰地传到轿厢之内,以提醒驾驶者车子已处在高速行驶的状态。

  源自奔驰的W5A580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齿轮排列比较绵密,不仅提供了平顺的切换过程,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到油耗的经济性。只是手动模式横向加减挡的方式(与奔驰E级车相同)显得有些独特,如果习惯了传统前后方向手动换挡,还需要一定时间加以适应。

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谈到美国车,更多人想到的还是那种忽忽悠悠坐船般的感受,而克莱斯勒300C颇具韧性的底盘却改变了这一固有的印象。在弹簧和避震器积极、和谐的跳跃间,我们也很欣然地接受着这种转变。

  为了能给驾驶者提供更高的驾驶极限和操控乐趣,这台在国外评价颇高的车型采用了源自奔驰E级车的底盘技术,加之阻尼较大的避震筒和弹簧,使得路面大部分的振动都能清晰地传递到方向盘上。然而在经过沙发般厚实座椅的过滤之后,我们能够感觉到的,却也只有悬挂在弯道中施展出来的良好支撑效果,以及高速行驶中那种令人放心的稳健。

  大号方向盘的转向力被调解的稍大,指向也颇为准确,高速飞驰时拥有极高的行驶稳定性。 前置后驱的设计让300C有着53:47的前后质量分配,分离了前轴转向和加速的功能,这个身长过5米的大家伙有着比前驱车更好的转向能力和操控平衡性,当然,这不意味这300C是在狭窄山路间疾走的好手,毕竟超过3米的轴距和较小的转向比率,定义了它与跑车身轻如燕的不同。但就城市公路行驶来说,300C却让驾驶者异常轻松,在舒适、柔和的感觉之间,还能体会到不少意料之外的驾驶乐趣。

  豪迈的外表、澎湃的动力、顺畅的操控,使克莱斯勒300C很难不成为路上的焦点——接受路人惊羡的目光,回应他们好奇的询问,似乎也成为我们除试车以外的另一项工作……

  就像女人喜欢口红;男人偏爱汽车,有人冬天光腿穿短裙;有人赤膊遍身绣刺青,明星们总说自己是老百姓;普通人却打扮得靠拢明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而每个理由也只为得到一盏表现自我的聚光灯。有句广告词说得好“我喜欢作焦点的感觉”。不错的,在和克莱斯勒300C相伴的几天中,我们享受到这种满足,当然也更学会了受宠不惊。

克莱斯勒300C

发动机

 

形式

3.5V624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

排量(毫升)

3518

额定输出功率(马力@/分钟)

256@6400

额定输出扭矩(牛米@/分钟)

340@3800

压缩比

10.01

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

底盘

 

前悬挂

独立不等长双横臂

后悬挂

独立五连杆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轮胎

225/60R18

整车

 

整车长度(毫米)

5015

整车宽度(毫米)

1880

整车高度(毫米)

1475

轴距(毫米)

3050

转弯直径(米)

11.9

整备质量(公斤)

1775

油箱容积(升)

68

性能数据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秒)

9.2

最高稳定车速(公里/小时)

219

百公里油耗(升/百公里)

13.1

价格(万元)

38.5

配置

牵引力控制系统;ABS+EBD+ESP;刹车辅助系统;智能胎压监测器;TCS防滑平衡控制系统;倒车/停车感应器;内、外后视镜防炫目镜;发动机启动防盗锁止系统;电动天窗防夹功能;智能钥匙系统;氙气灯(自动水平调节);大灯清洗器;感应式水刷;定速巡航;4向调节转向柱;驾驶员信息系统;6CD7扬声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后排DVD播放器;前照灯延时照明前、后排加热座椅电子记忆驾驶员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皮质及木质四辐方向盘;铬合金门扶手、侧视镜。

  撰文:赵迪 摄影:索克、赵迪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