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动式“短”营销尝试初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57  新浪汽车

  伴随着全球一体化程度的不断深化和中国加入WTO后经济的快速发展,以迅猛态势发展完善的商业化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商家为了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增加销量,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打开电视,各种商业广告铺天盖地,走上大街,无数广告充斥眼球,叫嚣的,派发的……,让人烦不胜烦。广告,越来越严重的妨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让人叫苦不迭。

  难道人们对广告就只剩下厌烦和逃避?

  难道解决现状的方法就只能是商家放弃广告宣传?

  不然。生活水平在提高,人们需要更多信息,通过信息来认识商品,了解商品,选择商品。人们逃避和厌烦的,只是这种千篇一律的强加式传播方法。

  那么,有没有一种信息传播方式,既能传达了商品的信息,又能不让消费者反感,甚至乐意接受呢?

  答案是肯定的:有!短客网(www.duanke.com)发现了一种把消费者和商家联系起来的新营销模式:互动式“短”营销。

  所谓互动,就是要充分调动起消费者参与的主动性,让消费者因为自己的情感需要主动去了解商家的营销活动,并共同完成活动。一般的商业广告都是把自己的想法一相情愿的灌输给消费者,这样单方向的强迫往往很容易让人产生逆反心理,抵触情绪随之而来,传播效果也必然会差强人意。而反过来情况就完全不同,试想,消费者主动来了解你的产品,你又能给予很好的配合解说,主动接受本身就是对营销效果的升华。

  所谓“短”营销,是因为信息化时代的今天,人们每天接触到的信息量相当大,经济高速发展,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时间成本越来越昂贵。节约时间,讲求效率越来越成为人们选择阅读的重要标准,冗长空洞的东西也随即开始被大家的视线选择淘汰。短,作为一种社会发展更高效的追求,逐渐开始成为吸引人们眼球的首选标准。那么,互动式和“短”营销的结合,必将引爆新一伦的视觉焦点。

  为了证明这一传播方式的可行性,短客网在本届星徽旗舰奔驰杯短客大赛中试行,宣传效果还是相当不错:

  特点一:主动获取

  短客网(www.duanke.com)设“我和奔驰,太想发生的故事”主题赛区,要求参赛者以“我和奔驰”为主题创作短信来参与活动。这种活动形式本身,就将传统营销模式的单方向强迫式填压信息变成消费者主动去了解产品的主动式获取信息。这一转变,变消费者的被动接受为主动获取,信息的记忆度就会大大提高,产品传播力度也就大大增强。

  特点二:思考与认同

  消费者要参与比赛,写出关于奔驰的短信,不仅仅是需要了解奔驰,还要挖掘奔驰品牌和自己的关联度,找到自己写这条短信的切入点,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试问,有多少广告能作到让消费这么积极的去思考他的属性?思考过程,就是对产品认知的一个高度升华,带领消费者进入产品深层次的意义。还有更大一部分人,看到奔驰的比赛主题后,也经过认真的思考,但最终因没有写出短信而和参赛失之交臂,但他们也同样对奔驰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一番思考过后,奔驰的品牌概念在其心中无疑形成了强烈清晰的印象,比之在铺天盖地的广告中几近淹没的宣传效果,这样的产品和品牌传播,效果有多显著可想而知。

  特点三:情感停留

  从每天短客网(www.duanke.com)的浏览记录来看,浏览“我和奔驰,太想发生的故事”赛区短信的网友平均每天高达10000人次,而这些浏览者在该页停留的平均时间在6分钟以上,比之人们在看电视时见广告就转台的传播效果,这种主动参与的互动式“短”营销方式要占优势的多。

  特点四:记忆永驻

  短信形式的“短文字”营销因其短小精悍,精练简洁,更便于记忆深化,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

  经验总结:

  1、短信活动项目可以更为简单,如猜谜、选择题等,使更多的网友容易参与,题目都是与商家产品有关的;

  2、奖品可以更为多样化,能够吸引人的;

  3、配合活动,最好与商家的地面活动融为整体,可以直接促进销售额的提高;

  4、形式新颖有效,值得大力弘扬。

  互动式“短”营销时代已经到来,你的产品也该秀一把了!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