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准车主静等“88”车牌号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37  今日早报

  杭州准车主静等“88”车牌号段

  车管所提醒已提车者及时上牌

  这是个奇怪的现象。杭州的经销商普遍反映最近一段时间的汽车销量比前段时间要好,但上牌点的工作人员却明显感觉这两天并不特别忙碌。“这是因为‘88’这个号牌在杭州非常受欢迎,现在已经到‘85’了,不少人买了车不上牌,都在等呢。”业内人士一言道破天机。

  “82”和“88”的不同遭遇

  已经提车三天的王先生,一直不去上牌。“再等一段时间也行。刚买车的时候,车牌号码已经排到了‘82’,原本想买了车马上去上牌,有热心的同事跟我说,‘82’听起来总不那么舒服,我对数字不敏感,本来倒没意识到什么,但被这么一说心里也觉得别扭。毕竟花了几乎所有的积蓄买的车,总得陪我过好多年吧,而以后的日子里车牌号码也会是我生活里很重要的一个数字,总希望能够顺口顺眼一点,所以就干脆等‘88’了。”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杭州的上牌号段已经排到了“浙A82*”,一般情况下需要三周左右时间可以放完,但“82”这个号段放得比较慢,以致于一段时间内杭州马路上没有车牌的新车一下子增多。

  等号段上牌的现象很普遍

  陈大姐在某汽车4S店负责给新客户上牌业务已经有好几年时间,她告诉记者,车主等号上牌在杭城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虽然现在车主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依靠托关系、走后门买到吉祥号了,不过为了得到一个满意的车牌号,等上一个月是常有的事情。”

  “我选号的时候,运气特别好,你看我这个号牌顺着念倒着念都是一样的。好记又顺口,当时选号的人都很羡慕我。那时候感觉整个人都特别有劲,头也抬高了三分。”车牌号码为“33*33”的车主谢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谢先生一句玩笑话,道出了那些等号上牌车主的心理。杭州一家经销商表示,杭城上牌等号现象历来存在,其中以文化程度较高的企业白领或私营业主居多。长时间的等待,车主们为的就是选择一个自己满意的号码。

  “8”和“6”历来就被国人认为是吉祥的数字,代表着“发”和“顺”。相应的,有这两个数字的车牌号也就显得特别的热。陈大姐说,每逢“8”或者“6”的时候,往往不到10天就被选完了。她说,“18”、“58”、“66”等车牌一般一周左右时间就会被抢完,她印象特别深的是三年前出的“浙A0K”的号段,因为前面的数字和字母组合特别像“OK”,结果近千个号码竟然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就被快速消化一空。

  “4”、“62”号牌已自动跳过

  汽车作为家庭贵重的大件消费品,每个车主都希望能选到一个琅琅上口的号码。而现在,车辆管理部门在车牌管理上从细节入手,也更为人性化。杭州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那些杭州人不喜欢的数字,比如:“4”、“62”等号码,选号时电脑已自动跳过。这一人性化的举措正是考虑到大部分人的个人喜好及心理习惯。(作者:王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