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 2.5T成都上市开卖 售价62.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沃尔沃汽车在成都宣布全新沃尔沃S80全面上市,S80 2.5T首度亮相,售价62.8万元。这是沃尔沃汽车继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两款全新S80车型发布后的又一力作。面对豪车奔驰宝马奥迪以及后来居上的雷克萨斯和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沃尔沃新年伊始就率先拉开了07年豪车争夺战的序幕。

  安全还是最大卖点

  昨日,沃尔沃汽车全国12家经销商同步举行了全新沃尔沃S80巡展活动,成都的新车上市仪式在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经理宁立达的亲自督办下同期举行。

  全新VolvoS80是S80推出8年来首次进行全面改进,安全和舒适还是最大卖点。新车外形变得比较圆润,线条单纯简洁,尺寸较旧款有所增大。安全方面,全新沃尔沃S80整合了自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ACC)和带刹车辅助功能的防碰撞警示系统(CW)以及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全新沃尔沃S80的4大制动辅助功能能够保证车辆在各种状态下做出最佳的判断及有效动作并尽可能缩短制动距离。升级版的SIPS侧撞安全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更是增添了新车的安全系数。

  此次全新上市的沃尔沃S80 2.5T配备了一款横置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2.5升、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300Nm,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8秒,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30公里。

  打响豪车第一枪

  目前国内豪华车高端市场还是奥迪、奔驰和宝马的天下,要在这些大腕手中抢得市场无异于虎口抢食。福特汽车首席汽车集团(PAG)中国区总裁胡开昌表示,作为奔驰E级宝马5系的直接竞争对手,在上一代VolvoS80全球销量排名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已跃升至第二名。2005年,中国成为Volvo全球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销售市场,增速达到84%。2006年又是高速增长的一年,这让高举安全大旗的沃尔沃信心大增,因此也加快了新车布局的步伐。

  奔驰E级和宝马5系相继国产,其价格已更加亲民。在新年里,S80还将面对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车的强大竞争,其市场表现还有待时间检验。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