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一汽丰田普瑞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27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国产混合动力轿车的先行者,即便是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欧美厂商,也没有勇气在中国量产混合动力与清洁能源汽车。丰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国人心中树立了注重环保、技术先进的企业形象,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丰田汽车今天的勇气也会为他们带来期待中的市场回报。不过,普锐斯30多万元的价格肯定不是图省钱的寻常百姓可以接受的,环保理念的推广恐怕才是丰田国产普锐斯的真实目的。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新型油电混合动力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清洁环保且节约燃油能耗,符合现代和未来造车理念,视野良好,操控性和舒适性俱佳。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混合的尴尬。一个美好的环保动机,一个成功的科技设计,一个在中国政府决不给予补贴的市场,一个老百姓绝对无法承担的价格。走出困境的办法:丰田从在中国赚的钱中拿出一点用作补贴,以打开市场。

  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 杨瑞锋:普锐斯轿车是一汽与丰田合作生产的一款混合动力轿车,是一款成功的节能环保车型,也是第一款在中国市场上投放的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在仅利用电动机驱动时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而且 在减速、制动、和下坡时还能回收能量以供再利用,特别是在遇到红灯停驶时,发动机会自动停止工作,这意味着没有任何燃料消耗,此外,优异的空气动力性、电动变频空调以及轻量化设计,同样实现了更低的油耗。缺点是价格上没有竞争优势。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普瑞斯在更时尚的美国创造了一个神话,但在注重面子的国人里,有多少会拿一部奥迪的钱去买台时尚的大“夏利”,这还不是单纯面子的问题,省油和环保真的值那多付的20万吗?丰田的面子工程其实不该拿来做一个产品评比,更何况双动力的技术也在完善和讨论之中,个人认为只要发挥出电动机大扭矩的优势,做起步用就足够了,何必非要背上百十来斤非常非常不环保的电池组去追求超级环保的“0”排放呢?!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将普锐斯引进中国能看出丰田的决心。这是一款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在车速慢和怠速时,汽油发动机将自动熄灭,由电动机提供动力,而在需要加速或上坡时电动机会辅助汽油机。总之,电动机会在很多情况下辅助汽油发动机工作,来达到降低油耗同时增强动力的目的。普锐斯的油耗相当低,正常情况大约在5升/100公里左右,所以环保的意义很大。车本身的造型、空间和工艺也很好,是一款非常时尚而且先进的环保车型。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28.8万元的起步价格太高了,它更大的作用是形象宣传,而不是获得销售利润。但它体现了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