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东风本田CIVI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24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CIVIC摩登的外观与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为我们展示了未来数年里本田的设计思路。1.8升引擎技术成熟,工作稳定,经济与动力性能都达到了不俗的水准,延续了本田良好的口碑。适时的国产两厢CIVIC也许会为东风本田带来更大的成功。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设计秀丽,有较好的个性感,平整的后座地板为车内的后部空间赢得好评,各部操控件组装调校准确,驾驶轻松省力,适宜城市交通环境。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拒绝平庸。CIVIC本田多年主打普通家庭的车型。到了中国引进的这一代,突出了面向青年人取向,从外形的俏丽,动力和操控的随心所欲,到新技术的采用的确有焕发青春之感,但是和担当一个品牌的量大面广主流车型的使命有些偏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一辆十分妩媚的都市车,甚至超过了几年前的M6。锐利流畅的形体使本车显得很“快”。过去几年本田的“飞度”因为突出的总部置设计颇受好评,本车更将这点发扬光大。长驾驶舱使得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很大,但是牺牲了部分尾箱空间。从各方面来看本车都是直指都市年轻家庭这样一个指标性的细分市场。估计能够继承本田前几款车的辉煌,再次成为中国市场的畅销车型。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东风本田CIVIC与上代相比完全不象是同一个东西,市场定位的客户群也从50多岁骤减一倍,看得出本田在做新的尝试,上一代是降低悬挂设计来换取空间优势,看来是没撼动丰田花冠,这次来个高科技,用全新的外表与前卫的内部装饰再冲一把,成功于否要看我们中国消费者的脸色,但努力过了,就没啥遗憾的。为啥不把英国的两厢版的拿来,更前卫更时尚,非要和花冠硬碰硬的对撞?有点纳闷。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这一代的思域设计非常大胆,彻底改变了上一代保守老诚的印象,而且没有丢掉本田重视实用性的传统。外观流线潇洒,个性鲜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本田的风格。内饰设计比外观更加前卫,仪表以及中控台的造型充满未来感。不仅如此,由于轴距达到2.7米,车内的空间非常宽敞,而且后排座脚下地板是平的,非常有利于提高后排的利用率。1.8升140马力发动机动力充沛,技术先进,油耗也比较理想。底盘的均衡性好,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