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东风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16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活力四射的法国小车,标致206外观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备受年轻人的关注。1.6升引擎动力出色,1.4升引擎经济实惠,技术成熟。操控出众的底盘融入了WRC的成熟技术,颇具驾驶乐趣。有些拥挤的车内空间是这款车最大的不足。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具有良好的运动素质,又有良好的经济性,操控性和动力性匹配得当,从而保证了较好的主动安全性和驾控乐趣。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灵动之选。引进中国晚了一点,但是它灵动时尚圆润的外形,仍然挡不住喜爱者的热情,许多有了一辆像模像样轿车的车主动了再买一辆206的念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标致206,一辆看起来活力十足的小车。整车形体饱满紧绷,很有张力。头部视觉元素的布局错落有致,节奏分明,符合其瞄准的年轻车主的喜好。尾部造型处理的也恰到好处。内室设计虽然不够精细,但是简洁明快,显示出“不拘小节”的豪迈风范。缺点是后座空间小得可以,个头超过一米八、体重大于90公斤者须慎坐。典型的城市通勤车,只不过价格稍微高了一点点。

  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 杨瑞锋:这是一款世界名车,外形轮廓柔和,线条鲜明,富有动感,虽然在法国上市多年,但现在来看依旧充满着浪漫和时尚的气息,是一款造型非常经典的车。东风标致206配备了16阀的1.6升的汽油发动机,扭矩达到142N.M,功率达到了78KW,这样的发动机匹配在206车上,使驾驶者感觉到动力十足,任何时候加速都会觉得游刃有余。在突出动力性时,也保持了较好的燃油经济性,90km的等速油耗仅有5.9升。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206来的晚了,想玩车的人已经被引导去买了只有科技没有性能的POLO或者是外形和内饰同样吸引的FIT,同集团的又搞出客隆的C2…没有一样的有利因素,在国外卖了10年的东西再拿过来,要知道我们国内的广大消费者的思想早就和国际接轨了,没新鲜玩意谁带你玩呀?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这款曾经是欧洲最畅销的小型车终于来到中国。作为标致的当家车型之一,206充分体现了法国浪漫风格。它的造型时尚,线条充满动感。内部设计简洁实用,设备丰富。动力系统可搭载1.4和1.6L两种4缸发动机,1.6发动机的功率强劲,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具有很好的动力表现。206最大的特色就是扎实的底盘和操控,它的方向盘控制直接,转向反应迅速,是很多热爱驾驶的年轻人的理想座驾。206的不足之处在于后排空间比较小,内饰的选材还算不上精致。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