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一汽大众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05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一汽大众A级车的新成员,采用了德国人最先进的PQ35底盘。这也是大众汽车第一次在A级车的底盘上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相比前辈拥有更加出色的舒适与操控性能。新工艺和新材料的引进也提升了速腾的整体档次。随着今年大连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新的EA888系列FSI直喷发动机也很有可能装配在速腾的高配车型上。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拥有良好的驾控感,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也颇值得圈点,在原有德国车型的基础上融入了中国市场的诉求元素,市场价值有所提升。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技术集合。一汽大众产品升级的主攻产品 。PQ35底盘表现出大众汽车对技术尽善尽美追求。操控、动力、外形、内饰已经比所在级别提升了一个档次。尤其在安全方面,ESP和门侧气帘的采用,将会提升同级车的标准。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大众推出的所有车型在我们国内都会是头版新闻,即使它还是“捷达”,当然作为第5代产品的“速腾”,和国内还在生产的2、4代相比,从车身、底盘上看,可以说是向前进了一大步,单从这两方面确实可以象一汽最初宣传的那样,能与宝马3系竞争。可在车头装上那几台毫无新意的发动机,就知道和宝马比,它没戏!一汽的领导们比我们反应快,说归说,做归做,还没有傻到象PQ35的另两台变形车一样去走高档路线,迅速地国产化本地化,虽然坐到现在的速腾里和我第一次驾驶时的气味完全不同了,不过它迅速地降低售价推出入门级车型,还是让人觉得很高兴,毕竟享受最新的德国技术只需付出15万的代价。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速腾实际就是宝来的下一代。它是国内目前技术和工艺上最先进的紧凑型车。通过激光焊接、加强侧梁、空腔注腊等工艺,使得整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能都达到了中型车或者中高级车的水平。外观和内饰的做工非常精细,充分体现了德国大众当前的最高水准,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也比较丰富。动力系统来自1.6、2.0或1.8T发动机,1.6升发动机略显吃力,2.0升发动机正好够用,只有1.8T发动机才显得比较强劲。这款车的不足之处是后排空间不是很宽敞,而且价格偏高。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