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VOLVO S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02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VOLVO一直是国人心中安全的代名词,这款国产的S40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像VOLVO一样安全”并不是一句豪无意义的广告语。紧凑结实的外观,源自瑞典人含蓄、严谨的民族精神,内敛中带着几分激情。新颖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风靡全球的北欧家具,让人印象深刻。出色的T5涡轮增压引擎升功率在同级车里名列前茅。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设计时尚,手法简洁,注重安全性方面细节,并辅以较多安全设置,舒适性和操控性良好,可靠性也较为突出。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内敛的豪华。VOLOV选定一款紧凑车型S40作国产化尝试,以相对功率大、技术新的发动机入手。S40除了已经成为VOLOV口碑的安全之外,强调了环保材料对车主、对社会的贡献。外形内敛,内饰简约,让S40很有人缘。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应该说是一辆品质、安全性都不错的车。简洁、不尚装饰(不如说是以简单到酷作为装饰)体现了北欧典型的审美趣味。但是使我不明白的是一辆不到四米五的车为什么价格这么高?内室是很酷(外形谈不上),但后座小得不可原谅(也许我体重大了些,但正因为如此我认为我最有资格评价车的尺寸)。看来是想卖给又有钱(没钱的买凯美瑞凯旋等低档车去了)、又低调(高调的买奔驰宝马去了)、又自己驾驶的客户。也许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客户群?谁知道?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VOLVO S40一上市,我就特别注意了一下它的尾巴,看看后面的厂牌中文标识,还好不是“长安福特”。虽然骨子里和福克斯马自达3没啥两样,可毕竟打的是“VOLVO”的标,VOLVO国产后并没有延用经销商的中文商标“富豪”,而是改用音译,透着些许低调。和这个品牌本身一样,靠着安全稳重的宣传在国内富裕家庭中也占了一席之地。定价也是一样的平淡,不同功率的两款5缸车都特意与竞争对手拉开了一点点距离,也是,既无宝马的品牌,又无奥迪的服务,在夹缝中生存确实需要这样的低调。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国产S40是2002年在国际市场上推出的,代表了沃尔沃最新的设计理念。它的造型优雅,设计考究,并且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沃尔沃的最高水平。国产S40分为2.4和T5两款,分别配备2.4升5缸发动机和2.5升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么小的一款车来说,T5动力表现相当出色。内饰设计充分体现了北欧以人为本的理念,座椅舒适,中控台操作简单易行。S40的行驶性能具有一定的水准,但如果和宝马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S40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包括侧气囊和头颈保护系统。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