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东风雪铁龙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57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从凯旋的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对这款中级轿车的期望,2米7的轴距让东风雪铁龙第一次拥有了一款与雅阁、领驭同一级别的产品。以科技作为卖点,凯旋装备的VVT引擎、四通道ESP、主动转向大灯都是非常实用的先进技术,不过表现平平、稍嫌陈旧的4速自动变速器实在是拖了凯旋的后腿,有待改善。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具有时代感和前卫感,拥有较多新兴技术,尤其是在新兴电子技术的运用上尤为值得关注,操控性和安全性良好,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同级别车中技术含量较为突出的车型。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大家之作。在雪铁龙C4原有外形的本地化改造凸显大家手笔,线条和细节近于完美;C4原来对新技术的追求得到彰显,向中国市场展现了中控方向盘、仪表投影显示、ESP、氙灯转弯随动等在国内同级车里鲜见的新技术、新配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本车绝对属于今年最高回头率的车型。法国车一直在追求这种效果,凯旋是集大成者。向后方高高挑起的前大灯,尽管有些过分但确实是把本车“神采飞扬”的造型特征发挥到极致。与雪铁龙标志融为一体的进风格栅造就一个一万年也无法模仿的形象特征,使得雪铁龙永远不必为找不到形象差异而劳神。本车的尾部也有特点,折到尾箱顶面的大型尾灯有力的把本车的后视甚至侧视形象与其他扯区别开来。缺点是本车的整体线型有些“肥硕”,前引擎盖太鼓,使这辆车看起来有些笨。

  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 杨瑞锋:凯旋是一款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开发设计,按国际标准开发的符合最新世界设计潮流的全新三厢轿车。她秉承了雪铁龙悠久的品牌价值,并体现了最新的世界设计趋势,具备了更高级别轿车的创新科技和装备水平。产品具有以下六点创新优势:幽雅气派的外部造型、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强劲稳健的动力、 ESP电子稳定系统。充分体现了“智领科技,卓远天成”的内涵。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东风雪铁龙凯旋的上市给近年来有点死气沉沉的法国军团注入了一点生气,虽然是把A级车拉长装点出的产品,但放在诸多中级车中看起来并无丝毫的逊色。高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诸如分级释放气囊等一些独特创新的安全理念,更让我们耳目一新。空间的提升很难让人把它和同级的速腾放在一起比较,而价格的优势和高等级的安全配置又让它在中级车里独树一帜。上面的话是出于感性,那麽理性却告诉我,车身设计不是吹气球,想多大就多大,没有足够安全保证的空间对消费者而言真的那样重要吗?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这是一款以雪铁龙C4为基础重新设计的三厢车,车身经过加长后,原本只是紧凑型车的C4一下子变成了中型车。从两厢改三厢的角度来说,造型还是相当和谐的,车身上的曲线充分体现了雪铁龙最新的“圆滑”设计语言,在不影响实用性的同时,颇为与众不同。内饰的设计也是非常有魄力,部分仪表被挪到了风挡下面,而方向盘也是破天荒地创意造型,法国浪漫主义被发挥到了极致。内部空间比较宽敞,功能设置也算合理,但储物空间比较少。驾驶性能方面还是偏向运动性一些,底盘很扎实,高速行驶的稳定感好。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