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华晨骏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36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骏捷火爆的销量已经清楚的说明了这款轿车有多么成功,源自尊驰底盘的骏捷轿车,合理的调动了中华的平台资源。充足的车内空间,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敲开了众多买家的钱包。有待提高的产能是中华现在的首要问题。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造型大气,有时尚感,迎合了中国人购车的审美取向,技术上注重整车的调校和匹配,运用朴实而传统的技术营造出了良好的驾乘感受。同时因实惠的价格赢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厚积薄发。华晨十年前就确立利用世界资源,高起点自主开发的思路,是唯一不靠模仿秀起步的自主品牌 。尽管久经磨难,但是在产品上做得踏踏实实。骏捷是其产品进入成熟期的代表作,大气的造型,踏实的操控,有冲击力的价格,成为06自主品牌中最受市场追捧的车型。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骏捷”是一部令人眼前一亮的车,看来是有意为之,本车的体量感和“脸谱”很像宝马,“轻盈俊秀”是本车的造型特点。车头部的进气格栅基本上就是把宝马的“双肾”的圆角变成尖角。大灯的线型很有功力,线条温柔优雅,个人认为比宝马的不差。前脸设计的败笔是保险杠上部件的设计,无序而琐碎,无法形成有继承价值的设计语言。尾灯造型虽然有些复杂,但与整车风格还是比较协调一致,显得年轻而有活力的形象。

  本车售价太有竞争力了。如果用户没有品牌信任度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考虑,这辆车销售恐怕会创造好的销售业绩。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让那些享受国家所有资源和优惠的曾经有着50年光辉历史的老国企,看看这个小兄弟人家做的东西,虽然是意大利和德国设计的产品,可那是我们中国人花钱请他们设计的,产权不是姓意也不是姓德,它姓“中国”!虽然没多少设计实力,但人家在买日本发动机装车的时候,知道花钱买货还被人限制的耻辱,自己也在开发。抛开靓丽的外观和出众的操控不说,即使是略显粗糙的内饰,也完完全全对得起它的身价。这样的国产货,相信那些在华晨店子里排队的消费者都愿意给它当“托”,托得高兴,托得心安理得。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骏捷是在尊驰底盘的基础上裁剪轴距而重新设计的。外观达到了当前国际上的先进水平,无论是设计还是制造工艺都不输给任何对手。内饰的精致程度也比当年的尊驰大为改观,操作的舒适程度上也有明显提高。加上不到10万元的起步价格,所以,尊驰的销售一直比较火爆。内部空间方面也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准,后排乘客会感觉很舒适。动力系统来自1.8升4缸发动机,表现还算称职。但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中型车,没有缺憾是不可能的,骏捷的问题在于制造工艺还不够精致,而且系统集成的水准和可靠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自主品牌应该说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