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与奥迪将建立CISS安全评估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42  新浪汽车

  现在汽车上的安全系统越来越多。同一辆汽车由于安装了不同型号的安全系统因此需要合适地匹配它们并使之能够有效地工作。在这方面,一种叫做‘智能’数学方法的CISS被用来优化安全系统的匹配,大众奥迪汽车公司将在未来汽车设计中采用这种方法。

  CISS是Core-Competence Integrative Safety Systems(集成安全核心系统)单词的缩写,这种系统方法综合了基于计算机不同智能方法。作为这种系统基石的计算过程来源于生物模型,像人脑模型。采用这种计算过程,开发工程师可以建立成百上千个汽车样机、大量的联网安全系统,之后通过计算测试它们之间的匹配性能。这种新方法测试所用时间比过去测试方法大大减少:只是过去所用时间的很小一部分。

  这种系统方法需要汽车碰撞时的数据、模拟、还有汽车工程师的经验知识。开发工程师据此可以判断出安全传感器摆放位置是不是最佳,它们是怎么与周围的器件和车身相撞的,由此可以大量节省开发时间。

  空气安全气囊控制装置很好地诠释了汽车安全系统的复杂性。依据事故发生的类型,装置将执行相应安全防护措施。例如在汽车发生正碰时,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气囊,安全带,车座枕头,安全带加紧装置,安全带压力稳定器,将一起来执行防护措施。这个控制装置最初是严格依据中央碰撞传感器发出的指令来执行的。但在将来,安全保护系统——如电子稳定程序或距离自动控制系统――将作为事故发生时的一个信息源参与安全控制,这样能最优化安全保护。CISS系统使得开发工程师能够可靠地预测安全系统设备怎样与其他设备相互作用,据此来协调它们之间的配置从而使它们处于优化配置。(海玲)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