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诚信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30  北京晚报

  

  2006年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厂的各项经营业务量又创新高,汽车销售达到上万辆,汽车维修突破20万辆,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汽修一厂近几年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平均以15%以上的速度递增。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厂始建于1952年,隶属于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是京城历史最悠久,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厂。汽修一厂以一个大厂的综合优势同北京汽修一起已连续四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厂长尹思正说,取得这些成绩的要素是诚信服务。

  多品牌诚信经营

  汽修一厂旗下拥有众多品牌,其中包括专营国产及进口奥迪的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专营奔驰系列轿车的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这两大品牌均属国际顶级品牌。同时还具有博瑞祥弘汽车销售中心、博瑞祥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一汽轿车销售服务中心、东风雪铁龙汽车销售中心等车型的服务站。

  汽修一厂多年来带领所属各专卖店和服务站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真诚善待客户、强化质量管理、实施明码标价、依法严格计量、规范维修流程、严格备件采购、重视客户投诉、落实整改措施,使诚信经营得到实实在在的加强,信用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企业一直倡导“客户至尊、以诚为贵”,因为在市场化运作逐渐规范和成熟的今天,只有讲诚言信才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汽修一厂下属的五家4S店入围了本报评比的A级诚信经销商,博瑞祥云进入了AA级诚信经销商的行列。汽修一厂也连续九年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及示范点,2005年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标兵;连续三年被行业评为“诚信企业”以及被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信企业”。

  服务进厂新模式

  2005年北京捷达出租车投放市场后,一厂创新售后服务模式,针对几家大型出租公司特殊的工作时间,实施了“服务阵地前沿化”的服务战略,专门外派服务小组,将服务延伸到客户身边,实现了保养随时做、小修不过夜的服务承诺。这不但获得了出租车司机的诚挚欢迎,汽修一厂博瑞祥弘还凭此创新模式赢得了年度大众品牌服务营销奖的殊荣,博瑞祥弘2006年再一次问鼎一汽大众品牌全国销量总冠军。

  据汽修一厂厂长尹思正介绍:汽修一厂分布着16个品牌,共有8家汽车专卖店和8家特约服务站。其中博瑞祥祺、博瑞祥和整车销售数达到全国销量前三甲,东风雪铁龙私家车销售进入了北京市前三甲。

  技术先行质量保证

  汽修一厂通过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和增加先进设备投入保证维修质量。全厂各服务站均配有专业的汽车检测、诊断、维修、保养等专用仪器设备,并且企业历来注重员工技能水平的提高,企业培训率每年都在递增,仅2006年全厂培训就达到近3000人次。

  企业重视员工培训结出丰硕的成果,在近几年各品牌的技术比赛中,汽修一厂共有60人次获得奖励,其中博瑞祥云三支代表队获得“奥迪全球ATP杯技术竞赛”中国赛区第一、三、五名,博瑞祥驰在中国奔驰北星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北星技能竞赛”荣获冠军,仅此两项就充分显示了汽修一厂顶级品牌方面的技术实力。

  特色服务关注客户

  早在几年前汽修一厂就率先开始实行早7时到晚7时的12小时营业的商业作息时间,并且保证全天24小时无假日服务,夜间随时提供抢修和救援等服务。

  同时,为方便客户,汽修一厂还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友好合作,积极引进保险公司的定损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客户在店内即可进行新车上险、出险理赔等一系列繁杂手续,目前已建立了太平洋、平安、人保和中华联合四家保险公司的定损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汽修一厂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如预约服务、上门取车业务、售后服务阵地前移、爱车养护课堂、新车上市促销、试乘试驾、节日优惠、社区展示、用户联谊等,赢得客户好评。

  日前,北京汽修一厂正式启动了“新劲快修系统和五年油漆质量保证”的服务。据了解,新劲汽车修补漆来自于世界上最大的涂料生产商——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已有两百多年历史。北京汽修一厂钣喷车间每月修理车辆高达1700余辆,在时间上仍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引进了新劲快修项目,并承诺凡是采用新劲快修系统修复的车辆,最短可在2个小时内将车辆油漆修复完毕并交车。万广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