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借柴油车上市问鼎国内SUV单品牌销售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23  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去年12月最终的统计数据仍未出台,但哈弗借助柴油车上市的推力,问鼎2006年SUV单品牌销量冠军几成定局。来自长城汽车的消息称,2006年12月其哈弗销量达3600辆,其中柴油版1000辆,继续领跑中国SUV车市。而凭借哈弗200强势上涨,自主品牌将首次摘得年度单品牌销量桂冠。

  自主品牌崛起

  2005年,长城凭借其多款车的合力,夺得SUV企业的冠军宝座。尽管哈弗冲劲十足,却因为上市时间在6月,遗憾地失去了单品牌年度冠军的宝座。

  2006年岁末,SUV单一品牌冠军宝座正从合资品牌滑落。去年以来,冠军拉锯战愈演愈烈。合资品牌途胜、CR-V与自主品牌哈弗一直打得难分难解,途胜、哈弗先后超过CR-V夺得单月销售冠军。进入11月,哈弗愈战愈勇,一举成为月度SUV单品牌冠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前三名依次是哈弗CUV3506辆、瑞虎3065辆、途胜2676辆;而1-11月份累计销量看,依次是哈弗CUV2.54万辆、途胜2.48万辆、瑞虎2.39万辆。排名变化体现“中国力量”的崛起。

  柴油动力将是发展方向

  2005年以来,SUV市场整体下滑,原来的一些主力品牌经营惨淡。曾有专家预测,2006年SUV销量会呈负增长。在不减少SUV安全越野性能的前提下,节油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哈弗搭载的全新“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动力,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百公里油耗低了20%,又有“静音之王”的美誉。

  按照哈弗柴油车的实际油耗,工况法百公里为7.1升,在60公里常速时油耗为5.5升。而在城市、山路等各种路况行程1万公里的平均油耗则不足8升,这是在柴油哈弗“重走长征路”期间,由试车专业人士反复测试得到的数据。专家预测,随着自主品牌柴油技术的突破,必将改变与合资品牌的力量对比,2006年SUV单品牌冠军宝座已非哈弗莫属。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