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鼎月内欲揭“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2:32  北京商报

  

  上周,记者从山西新宝鼎总经理黄卫民处获悉,由于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称新宝鼎是中国业绩最差的经销商,新宝鼎将于15日内对长安福特下律师函,同时还将公布长安福特蒙迪欧、福克斯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就此事记者致电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其负责人称目前不知道此事,只是对新宝鼎的退出表示遗憾。

  “山西新宝鼎集团是山西实力最强的经销商之一,多品牌代理。公司在山西市场占有率达17%以上。公司本着‘卖一部车子,交一个朋友’的理念,已拥有2万多忠实客户。长安福特品牌销售对于我集团内部来说,相对较差。但是,我们集团这几年非常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终于使这个在山西地区认知度较低的品牌,逐步打开了市场,目前也是山西业绩做得最好的。我们能是最差的吗?”在上周五的采访中,山西新宝鼎总经理黄卫民这样反问记者。

  黄卫民告诉记者,自2003年8月长安福特与山西新宝鼎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以来,新宝鼎按照承诺投入财力、物力近3000万元。去年七八月份,长安福特要求新宝鼎库存每月必须达到2000万辆以上,即每月150辆以上库存,还强行采取将滞销车型按一定比例搭配供应的手段压货给经销商,造成大量库存积压。

  “库存车和搭售滞销车型的做法占用了我们大量的资金,长安福特这样要求我们追加的投资太大,与我们预期的不相符。”黄卫民说:“新宝鼎3年来累计亏损达数百万元,但是我们不会像某些媒体说的那样要求长安福特赔偿我们什么,我们也肯定不会继续和长安福特合作了,我们会在15日内就‘最差经销商’的问题向长安福特发出律师函。”

  据黄卫民介绍,对于车辆的质量问题,新宝鼎也反复和长安福特交涉,并对去年福克斯的召回起了很大作用。

  “可能是对客户的理念不同吧,我们才最终选择和长安福特分手。”黄卫民说:“我们有充分证据证明蒙迪欧和福克斯车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在运营过程中,我们接收到大量客户对上述两种品牌车辆存在的质量问题投诉案例。我们已经整理了这些案例,将在半月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将上述品牌车辆存在的严重质量投诉公之于众。”

  就此事记者致电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对新宝鼎将发律师函的事并不知情。对于此前新宝鼎提出的长安福特单方面擅自关闭了公司信息反馈系统,停止了客户售后索赔及零部件供应一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并不是新宝鼎所说的那样,但他不想解释,不想回应。

  “我们各有立场,并不是什么事都可以拿到媒体上公布的,我只能对新宝鼎的退出表示遗憾。”最后,该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事件回放

  去年12月9日,山西新宝鼎长安福特经销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长安福特品牌。新宝鼎宣布退出后,长安福特借每两个月一次的业绩汇报会回应了新宝鼎退出事件,并向新宝鼎发出律师函,会上,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汤德为称新宝鼎是业绩最差的经销商。12月22日,新宝鼎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最差经销商”的说法。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新宝鼎总经理黄卫民称将在15日内就“最差经销商”的说法向长安福特发律师函。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