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一点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1:52  北京商报

  问题:是不是只要保了盗抢险,无论车上丢了什么零部件保险公司都负责赔偿?

  答:不是,盗抢险只针对整车被盗来进行赔偿,对于部分零部件的丢失,如轮胎或车内物品,保险公司不会给与赔偿。所以我们建议您尽量选择管理条件较好的停车场停放您的车辆。

  问题:什么情况下保单需要变更?

  答:保险车辆在保险有效期内,如果保单的内容发生了变化,如新车上牌、车辆过户、改变使用性质等等,被保险人都应向保险公司申请办理变更,保险公司将出具批单记载变更的内容,作为保单的补充部分。

  问题:如何进行保单变更?

  答:当被保险人需要办理批改时,应填写批改申请书,签字或盖章后连同保单一并送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同意后,即签发批单;若发生变更保险期限、增加或减少保险责任等变更,保险公司视情况还需补收或退还保费。

  问题:什么情况下可以退保?

  答:按规定,投保人及被保险人随时可以要求退保。如对保险公司不满意而想换保险公司、保险车辆按规定报废等,都可以申请解除保险合同,要求退还未到期的保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