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NV6发动机在南京下线 90%零件实现国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30  南方日报

  (记者吕静莲 实习生黄淑岚)在荣威价格的猜测声中,继去年9月“名爵MG动力”揭牌、N4-1.8T发动机投产之后,名爵动力NV6 2.5L全铝合金发动机正式在南京生产基地下线。该款V6发动机在名爵人眼中,是其拥有了匹配中高档轿车的世界级动力的标志,也打破了国内自主品牌在高性能、大功率轿车发动机上受制于人的局面。

  据悉,此次名爵自主创新设计生产的NV6是聘用原MG罗孚发动机公司核心团队的专家,并且聘请英国LOTUS发动机工程师,组建了30多人的常驻中国专家组,共同研发一年的成果。

  据称,名爵在NV6发动机系列上采用湿缸套等技术,形成产品的系列化,可生产多种型号排量的发动机,并通过采购国际供应商在华生产零部件,实现了87.9%零部件国产化。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在下线现场表示,从2006年3月27日项目奠基到年底,占地1200亩、总建筑30万平方米基地完成90%基建,并开始发挥功用,此速度基本满意。该项目为2007年3月27日的整车下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