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今年计划产销15万辆 新Yaris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2:04  南方日报

  据悉,广州丰田方面近日透露,凯美瑞车型销售告捷:仅用半年时间便实现销售6万余辆。上周,在广州丰田06年业绩暨07年事业计划发布会上,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宣布,2006年广州丰田生产凯美瑞61304台,销售超过60000台,超额完成去年初设定的产销任务。2007年广州丰田产销计划为15万台,同时,在2008年将投产广州丰田第二车型Yaris。

  凯美瑞销售告捷

  上周四,随着第6万台凯美瑞的下线,广州丰田宣布提前达成去年初设定的生产目标。同时广州丰田为自己定下明年销量15万辆凯美瑞的任务。预计至明年底,其正式开业的“广汽TOYOTA”销售店将超过160家。目前,正式开业的“广汽TOYOTA”销售店共有100家。记者另悉,广州丰田凯美瑞至今累计接受正式订单超过8万份。袁仲荣表示,为了实现年产15万辆的目标,2007年广州丰田工厂将继续维持目前月产13000台的稳定产量。

  同在上个月更早时候发布2007计划的广州本田表示,2007年计划销售31万辆,这一目标较2006年2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幅达20%,以此估计,雅阁明年的销量将在15万左右,这个表面数据将与凯美瑞相同。有业界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广州本田网络、运营经验较为成熟,而广州丰田新车竞争优势更大,双方各持所长、将在2007年进行全面较量,孰能拿下2007年中高级销量冠军难以估计。”

  新Yaris明年投产

  而本田与丰田竞争的分水岭或许就落在广州丰田2008新Yaris身上。因为该车将解决丰田汽车在经济型轿车板块的长期失语问题。

  上周,袁仲荣表示,广州丰田继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将是于2008年年中投产的丰田全球车型Yaris,广州丰田将在2007年开展第二车型的生产准备工作。新款Yaris比上一代Vitz轿车长110mm,宽30mm,轴距加长了90mm,使得内部尤其后部的腿部空间大幅提升,而北美版新款Yaris掀背轿车有2门、4门两大系列及三种内饰选择。而最近这款车型又在中国台湾地区发布,排量为1.5L。

  记者另悉,明年广州丰田销售渠道将导入一款进口车Highlander。这是一款定位高于RAV4、低于陆地巡洋舰SUV车型,是丰田2001年推出的一款四门五座多功能运动休闲车,有2.0L和2.4L两种排量。(记者 朱卓华 万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